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我们希望斯威士兰实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

外交部:我们希望斯威士兰实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
2021年07月07日 16:1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外交部:我们希望斯威士兰实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

  7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提问:近日,斯威士兰爆发示威暴乱,事态仍在发展。中方对斯局势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中方高度关注斯威士兰军事发展,我们希望斯威士兰实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非洲蔓延,斯威士兰还面临抗疫和恢复经济的艰巨任务。中方愿向斯方提供包括疫苗在内的人道主义援助,帮助斯威士兰人民渡过难关。

  “我们还注意到针对斯威士兰局势,美国、英国、欧盟纠集台湾当局发表了共同声明,台湾地区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汪文斌说,我们敦促有关国家和组织切实恪守有关承诺,停止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

点击进入专题:
2021年7月7日外交部记者会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