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立坚回应美涉疆“种族灭绝”报告:我给大家讲两个笑话

赵立坚回应美涉疆“种族灭绝”报告:我给大家讲两个笑话
2021年07月13日 16:26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赵立坚回应美涉疆“种族灭绝”报告:我给大家讲两个笑话

  7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12日向国会提交年度《埃利·维塞尔种族灭绝和暴行预防法》报告,该报告首次将中国列入“种族灭绝高风险国家名单”,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我给大家讲个笑话,美方在这份报告中写道,本届政府将捍卫和保护世界各地的人权,这十分荒谬可笑。”赵立坚指出,美国政府历史和现状人权劣迹斑斑,美国有些人自己生了病,却老想着给别人把脉开药,按这种荒谬逻辑做出来的报告就是废纸一张。

  “我再给大家讲个笑话,美方在这份报告中再次污蔑中国政府在新疆犯下所谓‘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这是本世纪最大的谎言。这一谎言荒谬之极,让中国人民彻底看清了美国政府的本质,也让他们在中国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垮塌,信誉扫地。”赵立坚说。

  赵立坚表示,说到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这顶帽子给美国戴是再合适不过了。美国不要忘了100年前惨遭屠杀的塔尔萨非洲裔的冤魂,不要忘了在西进运动中惨遭驱逐和屠杀的印第安人,不要忘了“弗洛伊德们”的呐喊。美方漠视人权,让60多万人在疫情中被夺走生命,让少数族裔生活在种族仇恨犯罪的恐惧中,使难民移民身陷悲惨处境,使数百万儿童饱受虐待、贫困和强迫劳动之苦。美方还连年在海外军事行动中非法杀戮、虐待别国平民,铁证如山,美方根本没有资格对他国人权状况指手画脚。美方执迷不悟,大费周章地炒作鼓噪涉疆谎言,他们“以疆制华”的政治图谋昭然若揭,只能以可耻的失败告终,美方还是多花点力气切实解决自身的人权问题吧。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