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古巴驻华代办喊话美国:多向中国学习!

古巴驻华代办喊话美国:多向中国学习!
2021年07月16日 00:25 环球网

  原标题:古巴驻华代办喊话美国:多向中国学习!

  古巴驻华代办:如果美国真想“和古巴人民站在一起”,就该多向中国学习

  古巴驻中国使馆代办瓦斯奎兹15日在北京表示,如果美国真的想“和古巴人民站在一起”,那就应该向中国学习,为古巴在抗击新冠疫情和提升经济发展方面提供支持。他同时表示,如果美国继续干涉古巴内政,试图扰乱古巴的和平局面,一定会遭遇古巴人民的“钢铁长城”。

  当地时间11日,古巴多地爆发抗议活动,抗议者将矛头指向古巴政府。与此同时,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号召支持者走上街头,保卫革命。在经历了短暂的混乱之后,古巴局势在12日趋于平静。随后,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将和古巴人民站在一起”。

  当地时间12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民众手持古巴国旗聚集在国会大厦前,对古巴政府表示支持。

  对于拜登和美国政府近期的表态,瓦斯奎兹表示,假如美国政府真的愿意帮助和支持古巴人民,那就应该取消对古巴多年来的封锁,让更多经济和金融资源流入古巴,并应该学习中国等国的做法。

  “在古巴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时,中国向古巴提供了大量的医疗物资、设备援助,也在也在推动古巴经济发展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很大支持…中国向世界示范了到底该用什么方式帮助古巴人民。我愿借这个机会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这名古巴外交官表示。

  瓦斯奎兹同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他认为,这句话也很适合古巴当下的情况:如果有国家想欺辱古巴,那么也一定会在古巴1100万人民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更何况我们还有中国的支持”。

  瓦斯奎兹还指责美国等一些国家在社交媒体上散布有关古巴局势的假新闻。“古巴现在的情况有两个版本”,他这样形容称,一个版本是古巴国内真实发生的情况——非常平静,政府和民众正致力于抗疫和经济恢复这些最紧迫重要的工作;另一个版本是西方社交媒体上的古巴——充斥着假新闻和谣言,使古巴看起来像一个不稳定的国家,但这和真实情况相去甚远。

(西方媒体错用古巴民众“支持政府”照片,报道该国反政府抗议活动)(西方媒体错用古巴民众“支持政府”照片,报道该国反政府抗议活动)

  他介绍说,本月11日的动荡只在古巴很有限的几个地区发生,并非是人们在西方媒体上看到的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此外,当天还发生了一些诸如抢劫等暴力行为,但也局限于少数几个地方,并非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动荡。他同时称,带头挑起此次动乱的主要人员都曾接受过资金支持,大部分人有犯罪记录和前科,并在事发前几个月开始收到国外资金以支持他们的活动。

  “2021年7月5日,一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媒体实验室在推特上发起了‘古巴人道主义干预’运动。美国政府和社交媒体上的政治操纵者积极运用了标签、自动化方式控制的机器人、喷子等方式。”瓦斯奎兹称,位于西班牙、受美国利益管理的一个帐户在 7 月 10 日和 11 日以每秒 5 次转发推文的速度发布了 1000 多条推文,“这是人类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他表示,古巴很快将会向美国政府和推特提交大量指控证据。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