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炳添“飞”出亚洲最快速度!外国网友:中国人能跑这么快!惊了!

苏炳添“飞”出亚洲最快速度!外国网友:中国人能跑这么快!惊了!
2021年08月02日 00:10 环球网

  原标题:苏炳添“飞”出亚洲最快速度!外国网友:中国人能跑这么快!惊了!

  中国飞人苏炳添今天以9秒83的成绩在男子100米半决赛中打破亚洲纪录,并在决赛中以9秒98的成绩位列第六名。已经32岁的苏炳添在奥运赛场上又一次突破自我,不光令无数中国人自豪,连外国网友也纷纷点赞。

  在苏炳添半决赛以9秒83的成绩进入决赛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奥运报道账号在推特上感叹:“多棒的收尾!苏炳添跑出9.83秒的成绩赢得男子100米半决赛。”↓

  苏炳添不光创造了中国历史,还创造了亚洲历史。他是电计时代以来首个跑进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亚洲人,9.83秒的成绩也刷新了亚洲纪录。

  有网友称赞他:“亚洲人的骄傲!恭喜!”

  韩国网友也为之激动:“天哪!中国人苏炳添赢了男子100米半决赛。在几个小时候要看总决赛。”

  来自此次奥运会东道主日本的网友也写道:“苏炳添,辛苦了!我充分地看到了亚洲在这个项目上的可能性!感谢你的精彩表现,辛苦!”

  印度尼西亚网友称赞道,“尽管如此,中国的苏炳添仍然是亚洲跑得最快的男人。”

  新加坡网友写道:“真棒!这真的很鼓舞人。亚洲人也能跑这么快!!!”

  在推特上,还有不少来自其他大洲国家的网友对他也不吝称赞之辞。

  “中国人能跑这么快,我震惊了。真是现象级!我过去不知道他们这么擅长短跑。”

  “想一想中国短跑运动员苏炳添,虽然他今天没有登上奖牌榜,但已经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个在100米比赛中突破10秒大关的亚洲短跑选手。”

  北京时间8月1日晚18时,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成功闯入决赛并打破亚洲纪录,创造历史,成为中国首位闯入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大战中,苏炳添获第6的成绩。在决赛后采访中,苏炳添说,自己通过多年以来的努力,终于站在了100米(决赛)跑道上面,“我觉得我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也完成了中国短跑历代以来前辈们给予我们年轻一辈的嘱咐。”

  男子百米大战结束,“苏炳添创造历史”上微博热搜,网友激动:田径史上已留下名字!

  “亚洲第一人”“黄种人的骄傲”!

  在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大战中,中国运动员苏炳添获第6的成绩。

  在决赛后采访中,苏炳添说,自己通过多年以来的努力,终于站在了100米(决赛)跑道上面,“我觉得我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也完成了中国短跑历代以来前辈们给予我们年轻一辈的嘱咐。

  微博网友的祝贺与称赞如潮水般涌来。很快,“苏炳添男子百米第6”“苏炳添创造历史”也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在1日早些时候举行的半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83成绩晋级决赛并打破亚洲纪录,创造历史,成为中国首位闯入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运动员。

  在微博上,不少网友激动不已,大加称赞:一个我们中国乃至亚洲都不擅长的项目,百米第一个黄种人苏炳添,创造了历史,打破了亚洲记录,苏炳添我们中国的骄傲,亚洲第一人。

  还有网友直呼苏炳添是“全亚洲的奇迹”“亚洲之光”“我们永远的骄傲”

  拿下世界第六名的成绩,网友表示:田径史上已经留下了名字!

  加油飞人!

点击进入专题:
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