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地铁进站必测温,全程必戴口罩,公交防疫措施再升级

上海地铁进站必测温,全程必戴口罩,公交防疫措施再升级
2021年08月02日 12:53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地铁进站必测温,全程必戴口罩,公交防疫措施再升级

  近期国内多地频发本土疫情。8月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地铁和久事公交获悉,上海地铁继续落实“进站必测温,全程必戴口罩”。

  上海公交也加强了防疫措施,当日,14个公交枢纽站,45条涉及车船码头、火车站和机场线路,自首班车起,在起讫站安排对上车乘客进行测温;8月3日,96个公交枢纽站,228条线路,自首班车起,在起讫站安排对上车乘客进行测温。

  上海地铁有关负责人表示,继续严格落实相关防疫要求:全面落实“两个必须”,即所有进站人员均需按规全程佩戴口罩、必须测温,严把车站疫情防控不松懈。遇到体温异常乘客立即启动相应预案,根据处置流程,严格做好体温复测、信息登记和反馈、车站消毒等工作。

8月2日上午8点30分,在中运量71路申昆路枢纽站,工作人员开始为乘客测量体温。本文图片 巴士三公司供图  8月2日上午8点30分,在中运量71路申昆路枢纽站,工作人员开始为乘客测量体温。本文图片 巴士三公司供图

  澎湃新闻记者另从久事公交获悉,8月2日起,14个公交枢纽站,45条涉及车船码头、火车站和机场线路,自首班车起,在起讫站安排对上车乘客进行测温。8月3日(周二)起,96个公交枢纽站,228条线路,自首班车起,在起讫站安排对上车乘客进行测温。

在中运量71路申昆路枢纽站,工作人员开始为乘客测量体温。在中运量71路申昆路枢纽站,工作人员开始为乘客测量体温。

  “先生,请测量一下体温,上车请佩戴好口罩。”8月2日上午8点30分,在中运量71路申昆路枢纽站,记者也发现,车队已经开始为乘客测量体温。工作人员施逸菲说:“如果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将提醒他们去医院及时就医。”

  据71路中运量车队队长张卓介绍:“71路自今天首班车起,每天在外滩终点站和申昆路枢纽站安排专人对乘客进行测温。车队在站点和车厢内准备了一些口罩,给忘记佩戴口罩的人进行发放。一旦发现有乘客未带口罩,司乘人员会及时进行提醒。”

  据了解,巴士三公司的疫苗接种率已经达到90%以上,下阶段将进一步组织符合条件的职工进行疫苗接种。

  澎湃新闻记者从巴士五公司了解到,他们涉及车船码头的线路,包括宝杨码头的116路、51路、728路、宝山29路、160路;吴淞码头的宝山10路、508路、吴淞滨江线;吴淞公交客运站的申崇五线、宝山1路、宝山21路、宝山8路和石洞口的宝山14路。这些线路的起讫站,已经开始对乘客测量体温。

  巴士五公司十二车队业务副队长李佳宾告诉记者,8月3日起对65路南浦大桥枢纽、151路长江南路枢纽、118路一二八纪念路枢纽等所有枢纽站,从首班车起,在起讫站安排对上车乘客进行测温。

  同时,公交各站点也加强对线路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体温登记。驾驶员在车辆到站后,一程一检时开启车窗通风。

责任编辑:薄晓舟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