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炳添百米第六 教练自责:我本应准备更充分

苏炳添百米第六 教练自责:我本应准备更充分
2021年08月02日 21:14 观察者网

  原标题:苏炳添百米第六,教练自责:我本应准备更充分

  [文/观察者网 邢晓楠]8月1日,苏炳添在本届奥运会百米比赛中两次突破10秒大关。

  半决赛中,他先以第二枪半决赛9秒83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成为电子计时时代第一位闯入奥运百米决赛的亚洲选手。决赛中,英国运动员詹内·休斯(Zharnel hughes)因第一枪抢跑被取消比赛资格。第二声枪响后,苏炳添起步稍有落后,但仍然取得了9秒98、奥运百米比赛第六名的成绩。

  据《中国日报》8月2日报道,比赛结束后,苏炳添的教练兰迪·亨廷顿(Randy Huntington)在看台上显得很遗憾。他表示,英国选手的抢跑确实干扰到苏炳添下一次的起跑了。

  “苏炳添在半决赛付出了全部,那就很难再重复一次这么高水平的发挥。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是我的错,我本应该准备得更充分。”虽然苏炳添没能在决赛中更进一步拿下一枚奖牌,但是亨廷顿认为苏炳添已经成为传奇,“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亚洲选手相信,他们也能成为苏炳添。”

苏炳添怒吼庆祝 图片来源:ICphoto苏炳添怒吼庆祝 图片来源:ICphoto

  “嘿,哥们,我们做到了。”

  8月1日晚,苏炳添取得了奥运百米第六、9秒98的成绩后,他的教练亨廷顿对着镜头竖起了大拇指。

  当日下午,苏炳添已经在第二枪半决赛中以9秒83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决赛中,他起步稍有落后,但仍然跑进10秒。而决赛中的另一幕不得不提——英国运动员詹内·休斯因第一枪抢跑被取消比赛资格。

  “我认为那次抢跑犯规有点影响到他了”,亨廷顿说,“在英国选手抢跑前,他已经准备好了。那个抢跑确实干扰到他下一次的起跑了。”

  据《中国日报》8月2日报道,亨廷顿表示,苏炳添在半决赛已经做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最后的这个结果,“在很大程度上来说,是我的过错”。

  面对镜头,亨廷顿自责道:“第一次经历这样的赛程真的非常难,特别是他的年龄,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恢复体能。并不是说他的年龄是个问题,但这确实是体能储备的问题,对此我应该帮他准备得更充分。而我们做得还不够。”

苏炳添的教练兰迪·亨廷顿苏炳添的教练兰迪·亨廷顿

  此外,正如苏炳添将刘翔称为“偶像与幸运之神”一样,亨廷顿认为,苏炳添也会为之后的运动员树立一个榜样。

  “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亚洲选手相信,他们也能成为苏炳添。”

  而苏炳添也在赛后的采访中对后辈进行了鼓励:“我今天拿到了奥运会第六名,我希望也给予更年轻的运动员的体育生涯一个非常大的鼓励。我相信我们现在接触到的技术理念,用在他们身上,能够事半功倍。”

  “我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也完成了我们中国历代短跑前辈们的梦想,这也是给予我们年轻一辈的祝福。”

  据《新民晚报》2019年5月19日报道,亨廷顿于2013年来到中国,是中国田径“请进来”的知名外教。在跳跃组执教时,亨廷顿就非常欣赏苏炳添的身体素质以及训练时所表现的专注力。

  训练之余,他几乎天天都跑去短跑队,还主动提出数据分析,指出苏炳添之前的百米技术存在节奏感缺失的问题——起跑转平跑很快,但在50米至60米时就容易节奏混乱,力量和速度逐渐下滑。

  同时,苏炳添也很感激亨廷顿对他的指导,将他称为“全能教练”。

  《新民晚报》透露,亨廷顿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心愿——在中国培养出一个世界顶级的百米飞人。此前,他也发出过“苏炳添能跑出9秒85”的“豪言壮语”。而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上的成绩,也让亨廷顿的“豪言壮语”成真。

责任编辑:刘光博

苏炳添半决赛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