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反华议员发报告宣称新冠源自武汉实验室,网友:误导性政治宣传

美反华议员发报告宣称新冠源自武汉实验室,网友:误导性政治宣传
2021年08月02日 17:47 环球网

  原标题:美反华议员发报告宣称新冠源自武汉实验室,网友:误导性政治宣传

  [环球网报道]美国反华议员对中国的抹黑还在继续,而且更加离谱。

  美国共和党人2日抛出一份“报告”,宣称“大量证据证明新冠病毒是从中国一家研究机构泄漏的”。对于这样的荒谬结论,连报道此事的路透社都不忘提醒:美国情报机构并未得出这一结论。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这份由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迈克·麦考尔发布的报告,宣称引用了“大量证据”,认为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科学家在美国专家以及中国和美国政府资金的帮助下,曾试图改造冠状病毒以感染人类。“我们现在认为是时候完全放弃将海鲜市场视为源头了。”报告宣称,“我们还认为,绝大多数证据证明病毒确实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并且在2019年9月12日之前的某个时间就泄漏了。”

  值得注意的是,路透社报道并未详细说明报告中援引的所谓“大量证据”,具体是指什么。

  路透社在推特上发布这则新闻后,美国共和党议员的言论,被众多外国网友嘲讽。↓

  “你应该把共和党几个字放到推文开头,这样我就不会往下读了。”

  “共和党人的报告,真的吗?哈哈哈。”

  “从我过去几个月听到的每一位科学家在这件事上的表态来看,这种理论缺乏完整的科学证据。这只是共和党的一些误导性政治宣传罢了”

  关于新冠病毒溯源,美国一些势力无视外界对其质疑,尤其是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诸多疑点,反而“倒打一耙”试图抹黑中国。

  截至发稿时,由《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中国网民要求世卫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联署公开信”签名人数已超过2400万。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报道显示,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疑点重重,欧洲出现的早期病例可能也与其有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美方应正视并回应有关质疑,展现开放、透明姿态,让世卫专家组来美国调查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让病毒源头的谜底尽快揭开。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