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生产假冒名牌运动鞋获利上千万,12人被公诉!

生产假冒名牌运动鞋获利上千万,12人被公诉!
2021年09月13日 16:56 正义网

  原标题:生产假冒名牌运动鞋获利上千万,12人被公诉!

  正义网莆田9月13日电(通讯员林丽丽)近日,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检察院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对12名被告人依法提起公诉。

  经查,2019年至案发,黄某甲、陈某甲等12人在莆田市一工厂内生产假冒的名牌运动鞋。犯罪嫌疑人黄某甲负责日常管理,犯罪嫌疑人卢某某、黄某乙负责采购制造仿冒鞋的原材料,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负责货款收取及记账,并雇佣三名员工提供生产、销售环节的协助,另有多人负责配货、送货、收取货款等。

  黄某甲等人利用网络平台联系卖家,大量生产销售仿冒假鞋,不仅侵犯了正品商家的合法权益,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甚至对整个社会的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质量也产生威胁。黄某甲等人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服务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获利金额1000余万,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规定。目前,黄某甲等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该院提起公诉。

莆田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