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月卸任县委书记的饶清华已履新职

上月卸任县委书记的饶清华已履新职
2021年09月21日 19:4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上月卸任县委书记的饶清华已履新职

  撰文|刘艺龙

  据《上饶日报》报道,9月18日,全市马家柚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候选人、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饶清华主持。

  上述消息显示,此前担任上饶市横峰县委书记的饶清华已履新上饶市政府党组成员。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饶清华,1968年11月出生,江西东乡人,本科学历,工学学士。

  公开资料显示,大学毕业后,饶清华就步入仕途,历任上饶地区计委干部,上饶地区计委外资科副科长,上饶地区计委对外经济贸易科科长,铅山县副县长,上饶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玉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玉山县委副书记,玉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等职务。

  2015年8月,饶清华出任上饶市横峰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

  据“江西政读”微信公众号8月4日报道,潘琍同志任横峰县委书记,不再担任横峰县政府县长职务;饶清华同志不再担任横峰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卸任横峰县委书记后,饶清华一度以上饶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的身份公开亮相。

  据鄱阳县人民政府官网消息,9月14日至15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饶清华来鄱阳调研指导加速发展“大农业”工作进展情况。

  值得一说的是,2021年6月29日,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103名同志,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饶清华位列其中。

  有县委书记微信,不是新鲜事

  横峰曾是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所在地,也是方志敏精神的发源地。

  据《农民日报》报道,2015年8月4日,饶清华到横峰报到,就任县委书记。可之后40多天,横峰的干部愣没怎么见到新书记人影。原来这些日子,饶清华一直在横峰的城乡“游走”,思考横峰的未来出路。

  饶清华说,“我就想,能否在乡村建设上蹚出路子、搭起平台,既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又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精神文明教育等,使投资边际效益最大化。”

  村民们说,不论早中晚、节假日,如果在工地看到一位穿球鞋戴草帽、说话中气十足的中年男子,独自转来转去,专挑死角检查,下雨也不打伞,那一定是县委书记。饶清华的妻子表示,每次丈夫回到家,鞋底和裤脚都沾满了泥。

  这些年,饶清华跑遍了全县660个自然村,有的村走过十几、几十次,甚至上百次。

  据报道,在石桥村采访时,黄树坞村民小组村民邓兴刘翻出微信通讯录拿给记者看:“没骗你吧?真有饶书记微信!”

  在横峰,老百姓有县委书记微信,还真不是新鲜事。

  王家村民小组“好客王家”农旅公司负责人王寒说:“我的微信是饶书记主动加的。他喜欢和基层交朋友,总问我们有啥困难,鼓励我们大胆干。”

  2018年,横峰高质量脱贫摘帽,同年实现全县660个25户以上自然村“七改三网”扫一遍,路、水、厕、房、栏、环境、沟塘全面改造,电力、广电、电信网络全部通达。

  “到那时,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明媚的花园将代替凄凉的荒地。”饶清华的案头常年摆着《方志敏全集》,其中《可爱的中国》一文里的“八个代替”,是他最爱读的章节。在他心中,这是横峰应有的样子。

  继任者曾直播带货,1小时销售额66.6万元

  接替饶清华担任横峰县委书记的是潘琍。

  潘琍,女,汉族,1968年7月出生,江西省弋阳县人,在职研究生学历。

  潘琍长期在上饶市任职,曾先后担任弋阳县文明办副主任,上饶市委讲师团副团长,信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上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饶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2011年7月,潘琍被任命为上饶市万年县委副书记,明确为正县级。三年后,她履新上饶市横峰县委副书记、县长。

  潘琍(左)

  2020年5月10日晚,潘琍走进助农直播间,变身电商主播,为横峰葛粉、有机茶等农特产品代言。

  “各位网友宝宝们,今天恰逢母亲节,大家放开来买买买,给妈妈带份横峰特产,既是爱心助农,还能给妈妈带份温暖!”

  直播过程中,潘琍不仅向网友详细介绍了横峰葛的特点和功效,还现场教网友泡葛粉,向消费者描述横峰葛制品的美味。“葛粉蒸肉肥而不腻、细腻爽滑,是我平常最爱吃的一道菜,三天不吃,甚是想念!”

  据报道,通过与网友互动,潘琍的网络直播“首秀”持续1个小时,成交额达66.6万元,吸引了20万消费者围观下单,店铺准备的多款农特产品销售一空。

  据悉,发展电商直播等新业态,正成为横峰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举措。

  “通过这场直播带货活动,我感受到了互联网的神奇魅力!”潘琍表示,这次客串,自己对电商直播有了新的认识,未来横峰将通过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上行通道,让更多网友购买到当地特色农产品。

  资料|人民网中国江西网上饶日报农民日报等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