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重庆可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重庆可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
2021年09月25日 17:49 重庆发布

  原标题: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重庆可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

  来源:重庆发布

  

  “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已成为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然方向,全球汽车产业格局正处于颠覆性的快速变革中。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六届年会正在重庆举行,昨(24)日,重庆发布对话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看看他在成渝地区汽车产业发展方面有哪些“锦囊妙计”。

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秘书处供图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秘书处供图

  在孟樸看来,重庆具备汽车、电子信息产业和软件产业基础,动能强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整车生产配套体系,应该抢抓汽车产业智能网联化变革机遇,积极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由此实现重庆汽车产业由大做强,成为一张新名片。

  “成渝地区有非常悠久和庞大的工业制造基础,因此在智能制造业方面具有非常多的机会。同时成渝地区又是中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也将给区域内汽车产业带来巨大机遇。”孟樸说,成渝地区非常重视区域内汽车产业的协同发展,这也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契机。2021年5月,重庆市与四川省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更是为汽车产业区域协同发展打开了新的空间。

  从发展汽车产业来说,重庆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基础雄厚,动能强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整车生产配套体系。从关联产业角度看,重庆是中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地和软件产业基地。因此,重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有比较好的基础和很好的能力。

  孟樸建议,重庆应为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制定有特色的发展路径和针对性的环节布局,形成与其他城市的差异化竞争。同时,明确特色路径,针对优势环节重点布局,这将有助于加速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推进区域内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重庆经开区·Qualcomm中国智能物联网联合创新中心(资料图)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供图重庆经开区·Qualcomm中国智能物联网联合创新中心(资料图)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供图

  “在汽车领域,高通公司已持续投入超过15年,在车载信息处理和蜂窝车联网(C-V2X)、数字座舱、云侧终端管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四大核心业务员领域具备丰富的技术积累。”孟樸表示,高通愿意继续扮演重庆和成渝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技术底座的角色,助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建设,将携手合作伙伴发掘更多合作机会,共同促进重庆工业数字化转型,助力重庆物联网、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的发展。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