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高雄城中城大火致46死、41伤,疑与“乱扔檀香余烬”有关

台媒:高雄城中城大火致46死、41伤,疑与“乱扔檀香余烬”有关
2021年10月14日 21:25 界面新闻

  原标题:台媒:高雄城中城大火致46死、41伤,疑与“乱扔檀香余烬”有关

  据台湾“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10月14日报道,有40年历史的高雄盐埕区“城中城”大楼今日凌晨发生火灾,导致46人死亡、41人受伤。该事故疑似与一名女子乱扔檀香余烬有关,警方已将她列为嫌疑人,明天将交由检察官讯问。

  报道称,高雄市消防局火调人员表示,起火点研判在一楼某门店后方的小套房,凌晨在里面和友人饮酒、烧檀香的女子黄某被警方怀疑有重大嫌疑,她承认自己有烧檀香驱蚊,离开时随意包裹丢到垃圾桶,疑似因此引发火灾,加上一旁有几罐卡式瓦斯罐及不少易燃物,造成火势一发不可收拾。黄某否认有纵火的故意,也不认为起火和她乱扔檀香余烬行为有关。

  警方调查,黄某和男子郭某是男女朋友关系,两人曾发生争吵,郭某负气骑机车离去后,黄某和友人继续饮酒,并烧檀香驱蚊。黄某离开现场时,疑似将檀香余烬随意乱扔,引发火灾。至于目击者听到的爆炸巨响,火调人员推测是延烧时一旁卡式瓦斯炉著火,才出现爆炸声。

  此前,高雄市长陈其迈曾表示,该事故不排除有人为因素。据报道,该事故是继1995年台中卫尔康餐厅大火后,台湾死伤第2多的单一建筑物火灾,也是高雄史上最严重火灾。 消防人员评估,火势约在1楼至6楼,7楼以上大多是被浓烟灌进,造成严重死伤。

责任编辑:李娜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