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本市20处赏红片区品味炫彩金秋

本市20处赏红片区品味炫彩金秋
2021年10月16日 09:37 北京市政府网站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20处赏红片区品味炫彩金秋

  10月下旬,本市将进入彩叶最佳观赏期。市园林绿化局日前发布20个京城赏红片区,16区均有分布,市民游客游园赏红,不必扎堆儿去香山。

  随着两轮百万亩造林工程,京郊早已实现“山山看红叶”。门头沟妙峰山景区红叶层次丰富,还可游览庙宇古刹。在慕田峪长城、司马台长城风景区(古北水镇)和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为长城戴上了一条美丽的项链。此外,平谷金海湖景区、房山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兴区念坛公园、昌平南口公园,都是欣赏秋景的好去处。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迷人的秋色可不仅限于红叶,如果驱车京郊,会发现山间掠过鹅黄、橙黄、墨绿、浅紫等丰富色彩。这得益于彩叶树种造林工程和增彩延绿科技创新工程。

  城区内拥有大尺度彩叶林的当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数千亩彩色叶树已开始渐次变色,呈现出五彩斑斓、层林尽染的秋日美景。赏银杏可去地坛公园、月坛公园和万寿公园。丰台区的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彩叶节即将开幕,公园内种植了4000余亩彩叶植物,包括元宝枫、黄栌、栾树、金叶榆、银杏、水杉、女贞等几十个品种。海淀区土壤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宜红叶树生长,赏红的好去处也多,如百望山森林公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凤凰岭等。

  在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森林公园和东郊森林公园都是赏红的好去处。家住顺义的市民可以到共青滨河森林公园赏彩叶,公园以潮白河水系为轴,从北向南分别建设了水岸风情园、湿地展示园、滨河文化园、森林游憩园、趣味运动园和滨河度假园等六个主题景观园。(朱松梅)

森林公园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