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玩具不到货,法国人担心圣诞节

中国玩具不到货,法国人担心圣诞节
2021年10月16日 10:08 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玩具不到货,法国人担心圣诞节

  法国某玩具进口商采购经理勒朗说,他们正想尽一切办法让事先预订的中国玩具尽快到达欧洲。

  法国电视二台10月13日报道,原题:玩具荒引发圣诞焦虑。绘本、骑士剑或者玩具汽车,对于很多法国人而言,选购最佳圣诞玩具的竞赛已经开始。但今年的圣诞橱柜是否会货源充足,玩具是否会大涨价?要回答这些问题,就要去中国寻找答案。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玩具制造及出口国。在中国一家玩具工厂的组装线上,每天可诞生成千上万的玩具汽车和迷你无人机。该厂的一名女工表示,她每小时会对200辆玩具汽车进行质检,每天总共要经手2000多辆玩具车。该厂以往90%的产品都是出口到欧洲和美国,然而今年大量产品被堆积在仓库里,很可能无法在圣诞节之前到达欧美市场。该厂厂长张先生表示,许多本应在8月份就发货的玩具目前依然在等待,交付期平均延长了2个月。这导致约有价值数百万欧元、共50个集装箱的玩具仍在等待出厂。

资料图资料图

  随着全世界经济复苏,海运需求激增,远离中国的欧美港口出现“大堵车”。海运价格水涨船高,一个从中国运往法国的集装箱,价格一年间从1855欧元猛涨到12530欧元,涨幅接近7倍!因此,法国玩具商的商品目录中有20%的玩具目前都被困在亚洲,这在法国买家中引发了恐慌。

  法国某玩具进口商采购经理勒朗说,他们正想尽一切办法让事先预订的中国玩具尽快到达欧洲。当地许多商家都在向进口商施加压力,希望成为被优先供货的对象。在法国一家玩具仓库,原先在8月底就该入库的玩具正“姗姗来迟”。对此,刚拿到一套消防车玩具的进口商说:“这下终于可以放心了。每个玩具集装箱的落地,都是一场战役的胜利,因为‘迟到总比不到好’”!如果说迟到的玩具最终能够满足(欧洲)消费者的选购需求,那么涨价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法国玩具业界称,今年圣诞季的玩具要比2020年贵出至少3%。(赵风英译)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