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人机比拼服务冬奥技能

无人机比拼服务冬奥技能
2021年10月16日 09:42 北京市政府网站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无人机比拼服务冬奥技能

  5名人员走失被困,无人机驾驶员接到“搜寻”指令后,立即操作红外无人机飞行至被困人员所处区域上空,对该区域进行全方位巡查,并通过5G信号实时传输至救援中心……一场以“更好服务冬奥、展示最美冬奥城”为主题的无人机技能比赛,10月15日在石京龙滑雪场举办。

  由延庆区人社局主办的这场服务冬奥无人机技能比赛分为“最美冬奥城”和“冬奥应急救援”两个比赛项目,共吸引150人报名。经过初选及预选赛,分别有20人和36人入围。

  据悉,自2018年5月延庆区启动“服务冬奥世园10万人次大培训”工作以来,已累计培训9.86万人次。其中,开展无人机驾驶技能培训班66班次,1578人次参与培训,1210人次取得无人机驾驶员、航拍等资格证书。此外,延庆区也是全国较早制定无人机驾驶员等职业技能工种培训标准,并率先开展培训工作的地区。在参加本次大赛决赛的56名选手中,有47名参加过区人社局举办的无人机驾驶技能培训班。同时,区人社局还与区水务局、区融媒体中心、香营乡、龙庆峡公司等单位合作开展培训,促进无人机在河道巡查、森林防火、影视航拍、环保检测等方面广泛开展应用。(代丽丽)

无人机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