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黄河流域青海段禁捕启动仪式在贵德举行

黄河流域青海段禁捕启动仪式在贵德举行
2021年10月16日 10:06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黄河流域青海段禁捕启动仪式在贵德举行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黄河禁渔决策部署,10月15日,以“养护黄河水生生物资源,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黄河流域青海段禁捕启动仪式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举行。

  黄河上游的生态脆弱性和资源独有性,需要通过长期禁渔的方式予以保护。据了解,黄河青海段现有鱼类37种,其中4种为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3种列入《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9种列入《中国物种红色名录》,黄河流域青海段已建立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8个,保护水生生物物种10个,黄河干流建成水电站25个,同时也是我省重要的冷水鱼养殖基地。

  自2021年8月1日起,我省对黄河流域青海段的黄河干流、重要湖泊、重要支流除特别规定水域外全面实行禁捕。黄河流域青海段禁捕工作的启动,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开创性意义。

  今后,海南州将严格落实黄河流域禁渔以及其他重点水域保护制度,不断加大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强化渔政日常执法检查和渔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继续实施濒危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持续推动渔业资源保护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栾雨嘉 洪玉杰)

青海省生态保护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