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前国务卿“怀疑”台“立法院”冲突是受外力鼓动 国民党“立委”驳斥

美前国务卿“怀疑”台“立法院”冲突是受外力鼓动 国民党“立委”驳斥
2021年10月16日 08:52 环球网

  原标题:美前国务卿赖斯“怀疑”台“立法院”肢体冲突是受外力鼓动,国民党“立委”:胡说八道!

  [环球网报道]据《联合报》等台媒报道,美国前国务卿赖斯14日出席英国智库“政策交流”举办的线上座谈会时声称,中国大陆通过遥控“亲中势力”的方式颠覆台湾“政权”,她以台湾“立法院”9月底爆发的肢体冲突为例,“怀疑”这是受到外力鼓动而发生的冲突事件。而对于赖斯的谈话,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陈玉珍反驳是无中生有、胡说八道。

赖斯 资料图赖斯 资料图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9月28日到“立法院”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询,被国民党团第三度阻挡,总质询议程因而无法进行。

  《联合报》报道称,赖斯在14日的座谈会中声称,今年9月底台湾“立法院”爆发肢体冲突,对此她感到“疑惑”,并怀疑这不是源自台湾民众之间的矛盾,而是受到外力鼓动而发生的冲突事件;中国大陆通过台湾内部的“亲中势力”,试图以各种手段让台湾“政府”难以施政。

  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称,对于赖斯的谈话,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凌涛回应表示,赖斯所言与国民党无关,国民党没有任何回应。国民党团书记长陈玉珍也反驳赖斯,这是无中生有、胡说八道。

  赖斯的论调,引起不少岛内网友议论。

  “什么叫作亲中势力?”有网友在台媒评论区留言表示,“美国简直昏了头了,台湾人就是中国人,不亲中难道真的亲美不成真是异想天开。”

  还有人直言,“美利坚,世界最丑陋国家,打着民主自由旗号到处扇风点火,制造对立仇恨,恶行斑斑。”“在全世界搞颠覆的美国还有脸指责别人!鬼扯一样!”

  “嗤之以鼻!其动机可疑!”有人讽刺,“未知所谓美国持续向台湾提供军备和训练,这些服务是收费或免费的?”“这一招扣红帽,是民进党教你的?”

  也有人表示,“她根本就搞不懂‘立法院’的问题来自‘执政党’的多数暴力。”还有人提出建议,“先想想美国怎么避免崩溃,再担心别人家里的事吧!”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