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志愿服务在一线 助力恢复市容市貌

志愿服务在一线 助力恢复市容市貌
2021年10月16日 09:38 海口日报

  原标题:志愿服务在一线 助力恢复市容市貌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周慧)“来,大家一起将散落的树枝和垃圾清理一下。”连日来,海口市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来到万绿园开展环境恢复工作,协助清理杂物、树枝。

      据悉,为积极做好台风“圆规”防风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团市委、市志联召集近200名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投身台风后的道路清障、垃圾清理、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恢复城市面貌和文明秩序。

      “司机大哥,这是免费的饮用水和食物,请再耐心等待一下。”10月14日,在港口附近设置的临时志愿服务点,秀英区青年突击队20余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积极开展恢复工作。他们有的在服务点维持现场秩序,解答旅客疑问;有的扛起物资,为旅客发放饮用水与八宝粥;还有的提醒司机关注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复航消息。志愿者尽全力开展志愿服务,为司机旅客施以援手、排忧解难,让广大司机旅客在等待中感受到来自椰城志愿者的温暖。

      我市各级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在台风过后第一时间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消杀、清淤排涝和公共设施受损隐患排查工作,并对台风期间被吹倒吹落的残枝断木和垃圾等进行清障处理,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开路”。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了他们在防汛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