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体防疫“大考”每个细节都不放过

首体防疫“大考”每个细节都不放过
2021年10月16日 09:57 北京市政府网站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体防疫“大考”每个细节都不放过

  此次“相约北京”亚洲花滑公开赛不仅是对首都体育馆场馆改造功能的一次考验,而且是一次防疫“大考”。面对这样的“大考”,首体防疫工作团队也努力将每个细节都落实到位、一丝不苟。

  进门从一个二维码开始

  防疫的工作从场馆外围就已经开始。往日宽阔的首体西门搭起了白色的安检棚,几十名安保人员已在各自岗位上开始认真核验。根据场馆要求,每个进入首体的人均须提供行程卡绿码、健康宝绿码、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证明以及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一般情况下,在手机上依次找到这些证明并向查验者出示至少需要两三分钟。但这次首体特地将五码合一,节省了安检时间。只要完成第一次身份绑定,之后每次核验信息,这个入场步骤只需几秒钟就能完成。

  从非闭环到闭环

  相比于2021年4月的测试活动,本次“相约北京”亚洲花滑公开赛因为有境外运动员参加,防疫工作也再度升级。

  “此次测试赛,我们把防疫工作放到最重要的位置。为此,我们将人员分为闭环内和闭环外管理,闭环内人员与境外人员直接或间接接触的,集中在体育、技术、餐饮、清废、交通、媒体、医疗防疫等领域,他们的吃、住、行均实施闭环管理,严格执行防疫政策要求。”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主任丁东说。

  既然严格划分了闭环区,场馆各种标识及服务对多语种也进行了特别设置。比如在闭环管理区域入口,就用中英韩日四种语言写上了“禁止通行”。

  合理规划运动员流线

  防疫工作,闭环区的任务无疑是最重的。为了能够最大限度减少运动员的负担,此次首体运营团队也对运动员流线进行了合理规划,让防疫和运动员训练比赛“同步”进行。

  “此次测试赛我们针对不同客户群设置了单独流线。运动员的主要区域是休息区和比赛场地区。进入比赛场地,会有专职志愿者为运动员收集个人用品;离开比赛场地,志愿者会提示运动员佩戴口罩。”场馆防疫副主任赵成芳说。(李立 孔宁)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