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保守党议员遇袭身亡,震惊约翰逊!

英国保守党议员遇袭身亡,震惊约翰逊!
2021年10月16日 10:08 环球网

  原标题:英国保守党议员遇袭身亡,震惊约翰逊!

  英国保守党议员遇袭身亡,约翰逊表示“震惊和悲伤”,英议会大厦外降半旗

  据英国《卫报》最新消息,英国多位政界人士当地时间15日就该国保守党议员大卫·埃默斯遇袭身亡一事发声。英国首相约翰逊表态称,“我们的心充满悲伤”。

  《卫报》:鲍里斯·约翰逊向大卫·埃默斯致敬,“我们的心中充满悲伤”

  这一袭击事件震惊英国。报道说,英国议会大厦外降半旗以示对这位69岁老人的敬意,包括约翰逊在内,多位政界人士及前首相也发声表示悼念。

  《卫报》称,这位被约翰逊称为“政界最善良、最和善、最温和的人之一”——埃默斯“在通过法律帮助最弱势群体方面有着杰出的记录”。“今天,我们所有人的心中充满了震惊和悲伤。”约翰逊说。

  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埃默斯去世的消息“令人心碎”,她还称赞阿梅斯是“一个正派的人,一位受人尊敬的议员”。

  英国前首相、工党前党首托尼·布莱尔说:“尽管政治立场对立,但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位彬彬有礼、举止得体、非常讨人喜欢的同事,在议会内备受尊敬。”

  英国卫生部长萨伊德·贾维德说, 他为失去这样一位朋友和议员”而悲痛。

  工党党魁基尔·斯塔默称,这是“黑暗且令人震惊的一天”,并称赞称阿梅斯是“敬业的公仆”,“大卫有一种深刻的责任感,这是我在议会中亲眼目睹的。”

  自由民主党党魁艾德·戴维表示,埃默斯之死对于“英国政治而言真正可怕的一天”,并表示为那些爱埃默斯的人祈祷。

  番外

  英国警方宣布保守党议员遇袭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法新社最新消息,英国警方宣布,该国保守党议员大卫·埃默斯遇袭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法新社报道截图法新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伦敦警察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初步调查揭示该袭击事件的潜在动机与宗教极端主义有关。

大卫·埃默斯 资料图大卫·埃默斯 资料图

  据英国媒体当地时间15日消息,英国保守党议员大卫·埃默斯当天遇袭后身亡。报道称,埃默斯在英国东部埃塞克斯郡的一座教堂里遭一名男子袭击,被刺伤。有目击者表示,现场“被警察、救护车完全淹没了”。事件发生后,警方逮捕了该名男子,并在现场发现了他袭击时使用的刀具。

  英国此前也发生过议员活动时遇袭事件,包括工党议员考克斯,她在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前夕被谋杀。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