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COP15在“新的乐观情绪”中闭幕

港媒:COP15在“新的乐观情绪”中闭幕
2021年10月17日 11:32 参考消息

  原标题:港媒:COP15在“新的乐观情绪”中闭幕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15日报道,在中国城市昆明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第一阶段)当天在乐观的气氛中闭幕。此前一周的会议作出了共同承诺和资金保证,以帮助各国把言语转化为行动。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姆雷马说,各国在会议上发表的联合声明和多国部长提供的坚定政治方向使全球努力步入了正轨。

  她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的闭幕会议上说:“我们可以感受到新的乐观情绪。”

  报道称,参会各国承诺在2030年之前扭转生物多样性的丧失趋势,中国还向大会期间设立的生物多样性基金率先出资。

  报道提到,北京12日作出资金承诺,日本在同一天划拨1700万美元用于发展中国家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此前,以缔约方身份代表27个成员国参会的欧盟上个月宣布,它将把为最脆弱国家提供的国际生物多样性资金增加一倍。

  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的执行主任理查德·斯科比说:“说到各国本周展现的政治承诺,最切实的体现就是各国承诺调动必要的财政资源,以扭转毁灭性的生物多样性丧失趋势。”

生物多样性公约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