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摩根大通CEO为涉华言论“火速道歉”

摩根大通CEO为涉华言论“火速道歉”
2021年11月25日 16:47 环球网

  原标题:摩根大通CEO为涉华言论“火速道歉”。

  摩根大通CEO为涉华不当言论“火速道歉”,外媒:他立刻意识到自己犯了个错误

  在发表涉华极其不当言论后,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24日致歉。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 资料图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 资料图

  据路透社报道,戴蒙此前言论日前曝光,他在本周二宣称自己曾经开过玩笑,“想打个赌,或许摩根大通会(比中共)存在更长时间。”

  一天后,戴蒙声称为发表这一言论感到“后悔”。路透社称,戴蒙在摩根大通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很后悔,不该发表这种言论。我是想强调我们公司的实力和持久性。”

  路透社还援引熟悉戴蒙想法的消息人士透露称,戴蒙在发表不当言论后立刻意识到这是一个错误,因此决定致歉。路透社中文网还形容,戴蒙是“火速道歉”

  根据路透社报道,戴蒙在后来的一份声明中还称:“开玩笑或诋毁任何群体都是不对的,无论是针对一个国家,一个领导层,还是一个社会和文化的任何一部分。这种言论可能会令社会中建设性和深思熟虑的对话减少,而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这种对话。”

  对于戴蒙不当言论,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昨天在微博上批评说:“要从长计议啊。因为我打赌,中国共产党一定会比美利坚合众国长寿。

   最新消息

  摩根大通CEO为涉华不当言论道歉,赵立坚:这是一种应有的正确态度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CEO)戴蒙11月24日发表声明,为自己此前涉华不当言论道歉。2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我也注意到了有关的报道,也注意到有关人士表示了诚恳反省,我想这是一种应有的正确态度。我们希望有关媒体不要再借题发挥和炒作。

  来源:环球网、环球时报-环球网/邢晓婧

   

责任编辑:刘光博

摩根大通路透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