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异地交流两年后回乡任职,新晋党委常委职务明确

异地交流两年后回乡任职,新晋党委常委职务明确
2021年11月28日 20:06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异地交流两年后回乡任职,新晋党委常委职务明确

  撰文 | 高语阳

  《新疆日报》消息,11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玉苏甫江·麦麦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至此,10月18日被任命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的玉苏甫江·麦麦提的新职务明确。

  曾异地交流调往西安

  玉苏甫江·麦麦提这次是重回家乡新疆任职。

  玉苏甫江·麦麦提,男,维吾尔族,1968年10月出生,新疆阿瓦提人。

  他前期一直在新疆工作,曾任库车县委副书记、县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局局长,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

  2019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明确规定实行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制度,要求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推进地区之间的干部交流。

  同年12月,全国厅官大规模异地交流。玉苏甫江·麦麦提作为其中一员,离开新疆,跨省份调往陕西省,出任陕西西安市委常委、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12月30日下午,西安经开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玉苏甫江·麦麦提任西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西安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

  时任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敏表示,考虑到经开区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为便于工作统筹协调,加强区域协同发展,市委从全市发展大局和经开区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需要出发,进行本次干部调整,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经开区和高铁新城工作的高度重视。

  玉苏甫江·麦麦提则表示,今后将坚定立场、虚心学习、真抓实干、牢记宗旨、严格自律,用务实担当干事的实际行动,为经开区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为西安的美好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西安工作半年后,2020年6月,玉苏甫江·麦麦提升任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并继续担任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西安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西安高铁新城管委会主任。

  重回新疆工作

  在西安工作近两年后,玉苏甫江·麦麦提重回新疆任职。

资料图资料图

  10月18日消息,中共中央决定:玉苏甫江·麦麦提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

  在这之后,玉苏甫江·麦麦提已经在新疆开展工作,还担当了新疆的“推介官”。

  11月6日,第四届进博会新疆交易团主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投资合作推介会”在上海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玉苏甫江·麦麦提出席会议并致辞。

  他说,新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这里风光独特、资源富集、开放包容,是一个前景可期的好地方。

  11月25日,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

  玉苏甫江·麦麦提致辞表示,新疆所做的一切,光明磊落、坦坦荡荡,就是为了造福新疆的各族人民,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任何破坏新疆繁荣发展的图谋和行径都不可能得逞。新疆迈向现代化的进程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新疆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新疆党委常委班子分工全部明确

  10月25日,新疆在省级党委换届中率先完成选举,15人当选新疆党委常委。

  其中,10月以来新晋党委常委共5人,其任职情况如下:

  党委常委玉苏甫江·麦麦提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党委常委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当选自治区总工会主席;

  党委常委祖木热提·吾布力任党委统战部长;

  党委常委哈丹·卡宾任新疆党委秘书长;

  党委常委杨发森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和田地委书记。

  上述5人中,祖木热提·吾布力是新疆目前唯一一位女党委常委,在本轮换届之前她担任新疆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疆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

  祖木热提·吾布力任职新疆党委统战部长之前,该职位空缺3年半多。前任统战部长肖开提·依明2018年1月升任新疆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