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大爆学生集体作弊,有人开价100万求“封口”!

台大爆学生集体作弊,有人开价100万求“封口”!
2021年11月28日 23:00 环球网

  原标题:台大爆学生集体作弊,有人开价100万求“封口”!

  台大爆集体作弊丑闻,有涉事学生开价100万求“封口”,校方:查证中

  据“中央社”、《联合报》等台媒28日报道,有台湾大学学生日前在网络社群发文爆料,称某系期中考集体作弊,有疑似作弊的学生匿名留言,希望不要将此事闹大,甚至说要什么都可以给,只要100万(新台币,下同)以下。台大校方今天(28日)表示,目前正在查证中,若查证属实,将送学生奖惩委员会,并依学校规定处理。

台大资料图(图片来源:“ETtoday新闻云”)台大资料图(图片来源:“ETtoday新闻云”)

  台媒报道称,日前有自称台大学生的网友在网论坛Dcard发文,称某系期中考集体作弊,相关帖文这两天吵得沸沸扬扬,目前文章内容已经移除。

  《联合报》称,有参与作弊的学生匿名留言称,“赌你不敢说”,也有人当场承认,并说自己是当事人之一,对于自己作弊行为感到抱歉,希望爆料者不要闹大,“如果被我父母知道,我会完蛋。你说吧,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钱或是成绩、推荐信等。只要100万以下,你敢开口,我就敢给。”

  此外,“中央社”在报道中还提到,有自称该系助教的人在网络回应并证实此事,称考卷改下去也大概确定有哪些人作弊,有几题明显没有标准答案,却写到数字跟单位完全一模一样,或问答题写到每个字完全相同,这个不抓很难,下周一(29日)将在课堂上统一宣布如何处理,但不会要求所有学生重考,不会让好学生权益受损。

  台湾大学主任秘书王根树今天向台媒表示,目前正在查证网络传言的真实性,若查证属实,会将相关讯息送到台大学生奖惩委员会,由奖惩会根据情况判定,并依照学校规定处理。

  “中央社”称,根据台大学生个人奖惩办法规定,学生如有作弊行为,可予以记小过或大过,如情节严重,甚至还可以勒令退学。

  来源:环球网/小尹

台大作弊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