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研发已开始!

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研发已开始!
2021年11月28日 23:00 环球网

  原标题: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研发已开始!

  康希诺生物:已开始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开展的疫苗研发

  针对最新在南非等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环球时报》记者28日从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获悉,康希诺生物对“奥密克戎”变异株高度关注,目前正在收集和分析变异株相关的信息。据了解,康希诺生物已经开始针对新突变株开展的疫苗研发,相关人士表示,“鉴于康希诺生物腺病毒载体技术平台和mRNA技术平台的优势,一旦发现现有疫苗保护性下降,康希诺有信心在最短时间拿出针对突变株的新疫苗。”

  当地时间11月27日,意大利罗马儿童医院科研团队发布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全球首张图片。

  26日,世界卫生组织将最新报告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B.1.1.529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毒株,并以希腊字母“奥密克戎”命名,要求各国加强监测和测序工作。世卫组织在当日发布的声明中称,南非于本月24日首次将这一变异株报告给世卫组织。该变异株包含大量突变,其中一些令人担忧。初步研究表明,与其他“需要关注的变异株”相比,该变异株导致人体再次感染病毒的风险增加。

  截至目前,尚无任何证据证明“奥密克戎”会导致现有疫苗失效。此前,科兴公司也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该公司已启动通过全球合作伙伴网络积极收集并获取新变异株相关信息及样本,将尽快开展评估和研究以了解“奥密克戎”株对现有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影响及研制变异株疫苗的必要性。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8日撰文称,这次南非的变种病毒出现有偶然性,但是是否会对目前的初步建立的脆弱的人群免疫构成威胁,需要两周左右的观察时间。张文宏认为,“奥密克戎”目前对中国还不会产生大的影响,国内目前的快速响应与动态清零策略是可以应对各种类型的新冠变种的。

  

南非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