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极有可能是火流星!河南多地出现白光瞬间点亮夜空,专家:这在河南并不常见

极有可能是火流星!河南多地出现白光瞬间点亮夜空,专家:这在河南并不常见
2021年11月29日 19:38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极有可能是火流星!河南多地出现白光瞬间点亮夜空,专家:这在河南并不常见

  来源:大象新闻

  大象新闻记者 陈郑伊 

  “看我的监控,就跟闪电一样。”11月29日凌晨,河南多地天空中出现一道白光,驻马店、漯河、南阳等地不少人反映,这道白光同时伴随着巨大的震动声。

  那么,这道白光到底是什么?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天文馆馆长李范德告诉大象新闻记者,从视频中看极有可能是火流星。

  “平时我们看到的流星,质量都小于0.1克,相当于一粒沙子,基本在大气层划过后就消失了。像这次的亮度,很可能是火流星。”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天文馆馆长李范德解释,火流星的质量远大于普通流星,流星体进入大气层摩擦发出的火光也就格外亮眼。从亮度考量,只要比金星的亮度高,就可以称之为火流星。”

  “这在河南其实不常见。如果这颗流星再大点,带的火球就有可能会落在地上成为陨石。目前从已知的消息来看,还没有听说哪个地区有降落特别大的陨石块。”李范德说,吉林省曾经出现过一次陨石雨,当时从地面上找到的碎块就有几千块。

  大象新闻记者查询资料发现,1976年,吉林曾出现过陨石雨落地的震波,震碎了很多住宅的玻璃,幸运的是当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点击进入专题:
新闻多看点

责任编辑:李娜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