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发言人来了 | 开公司注册资本是不是越高越好?大学生创业如何申请税收优惠?​

发言人来了 | 开公司注册资本是不是越高越好?大学生创业如何申请税收优惠?​
2021年11月29日 21:56 重庆发布

  原标题:发言人来了 | 开公司注册资本是不是越高越好?大学生创业如何申请税收优惠?​

  来源:重庆发布

  96110国家反诈专线有没有可能被冒充?

  开公司注册资本是不是越高越好?

  大学生创业如何申请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

  11月29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来自市公安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的4位发言人,与高校学生面对面交流。

  在4位发言人对自己及自己工作所涉及政策做完简短介绍后,现场的大学生们开始频频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4位发言人发问,有的学生甚至一下子抛出3个问题,寻求权威答案。整场活动一直从上午10点持续到中午12点过。

“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  邹乐 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  邹乐 摄

  96110国家反诈专线有没有可能被冒充?

  市全民反诈指挥部办公室 蒋兴盛

  为打击治理电信诈骗活动,重庆市已开展为期三年的全民反诈专项行动。

  “大家都知道要防骗,怎么还会被骗呢?”蒋兴盛通过案例结合方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主要电信诈骗手法,除了刷单返利类诈骗外,冒充客服诈骗因网购多,案发比例较高。

  “现在有48大类200多种诈骗手法,我们在案侦中发现了跟群众有关的线索,会打电话给你们,你们一旦接到96110国家反诈专线,就要注意接听防范,说明存在潜在风险。”蒋兴盛提醒,“如果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并尽快说出你钱打入的诈骗账号是多少,我们尽快的秒止付。”

蒋兴盛介绍有关情况  邹乐 摄蒋兴盛介绍有关情况  邹乐 摄

  96110前面加“0”

  后面显“+”都是“李鬼”

  蒋兴盛表示,96110国家反诈专线目前是冒充不了的。但犯罪分子可能把“李逵”弄成“李鬼”,前面给你加一个“0”或者后面显示一个“+”号。 

  96110反诈专线表现形式:

  ● 重庆中心城区打出显示出来的可能就是“96110”或者有区号“023-96110”;

  ● 四川成都打过来就是“028-96110”;

  ● 有些重庆市民去河南、江苏、安徽等外地出差,警方发现他们有可能被骗,也会打过去,显示也是“023-96110”。

现场学生提问 邹乐 摄现场学生提问 邹乐 摄

  重庆对大学生创业,支持政策有哪些方式?

  市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 徐鹏

  ● 通过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者的能力,通过创业意识培训,去衡量评价适不适合创业,如何创业;

  ● 由意识转为实践过程的培训;

  ● 创办企业,有一定基础后,参加的提升培训;

  ● 大学生更容易上手的网络创业培训,比如开直播、电商等,经过人社部门认定后,就可以参加网络创业培训。

徐鹏介绍有关情况  邹乐 摄徐鹏介绍有关情况  邹乐 摄

  徐鹏表示,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今年重庆出台了很多政策,今年上半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百日行动就有十项计划,下半年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也有十大专项行动。

  其中,四大类支持政策为:

  ● 降低成本激励企业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 提供岗位拓宽就业渠道

  ● 多种渠道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 多种补贴激励高校毕业生积极就业创业

  具体的支持政策,可关注“重庆人社”APP,“重庆人社”微信公众号,拨打12333的电话进行咨询,并通过微信“就业创业”小程序了解政策和招聘岗位信息。

  

 “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 邹乐 摄 “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 邹乐 摄

  开公司注册资本是不是越高越好?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局副局长 姚瑶

  按照《公司法》的规定,公司注册资本越多,相应承担的债权债务风险和责任也就越大。

  注册公司首先需要考虑经营方向需要多少注册资本;其次能够拿出多少钱来用于公司的经营。如果在公司发展之初不需要那么多注册资本,可以控制得稍微低一点,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可以进行再投资,可以申请注册资本的变更。所以建议在合理承受范围之内,谨慎选择注册资本。

姚瑶介绍有关情况  邹乐 摄姚瑶介绍有关情况  邹乐 摄

  姚瑶表示,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年来会同相关部门,致力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提升注册登记的便利化水平。

  ● 首先,开办企业的名称预先核准制改为自主申报制,在网上查询通过,企业名称可直接登记。

  ● 其次是企业注册资本由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制,不用再验资。

  ● 第三是放宽公司场地限制,解决创业人员场地之忧,让企业有更大更自由的发展空间。

  ● 第四是全部事项“一网通办”,通过企业“一网通办”和企业“E企办”小程序,在家动动手指实现全流程“网上办”“指尖办”。

  ● 第五是办理结果“一窗领取”,

  按照市场价计算,可以为

  大家节约1000多块钱。

  可以说,开办企业真正实现了“一网通办”“一窗领取”“一次提交”“一日办结”“零成本”办理。

  

现场学生提问 邹乐 摄现场学生提问 邹乐 摄

  大学生创业有哪些税收优惠?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 王东

  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到2025年年底,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在三年内每年可以享受12000元的税款减免额度。

  根据国家授权,重庆市上浮20%,也就是在重庆,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每年可以享受14400元的税款减免额度。

  “税收优惠政策还有很多,同学们可上网查询‘重庆税务’官方网站或者‘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了解。”王东说。

王东介绍有关情况  邹乐 摄王东介绍有关情况  邹乐 摄

  大学生创业,如何申请享受这些税收优惠政策呢?

  王东回复, 税收优惠政策种类非常多,根据之前一个统计,就重庆而言,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种类就有800多项。

  目前绝大多数税收优惠政策,都是实行申报享受、留存备查,既纳税人自行判断,如果觉得能够享受该政策,可直接申报,将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税务总局对于每一项需要备查的资料有公告。小型微利企业就不需要留存备查,申报即享受。

  

  

就业重庆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