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涉案流水超6.3亿元!湖南益阳公安打掉一“洗钱”犯罪团伙

涉案流水超6.3亿元!湖南益阳公安打掉一“洗钱”犯罪团伙
2021年11月29日 22:54 央视网

  原标题:涉案流水超6.3亿元!湖南益阳公安打掉一“洗钱”犯罪团伙

△现场查获的部分作案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现场查获的部分作案手机和笔记本电脑

  11月29日,湖南益阳公安通报称,益阳公安成功打掉一个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提供支付工具的犯罪团伙,涉及洗钱金额超6.3亿元。

  11月2日,益阳市反诈中心接到中国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推送的涉诈银行卡线索。接报后,益阳市公安局迅速组织多个部门的精干警力进行深入分析研判。11月4日,经过网络IP查询,益阳市公安发现多个银行账户都在同一个IP地址进行交易,且涉嫌为一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搭建平台,使用微信、支付宝、网银交易等支付途径将赃款分流洗白,俗称“跑分”。

△现场查获的部分银行卡△现场查获的部分银行卡

  经前期缜密侦查和蹲点摸排后,益阳市公安局成功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主要成员、活动轨迹和作案规律。11月21日,由益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牵头,组织益阳市反诈中心、沅江市公安局39名精干警力,兵分三路,火速奔赴长沙市岳麓区、益阳市赫山区、益阳市桃江县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查获银行卡42张,作案手机42台,手机卡48张,笔记本电脑2台。

  经审讯查明,今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莫某招募多名社会闲散人员,在益阳城区租房并收购银行卡、手机卡,通过手机银行APP、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资金转账,为缅北境外诈骗团伙“洗钱”,初步查实涉案流水金额超6.3亿元,该犯罪团伙从中非法获利30余万元。

  目前,王某、莫某等8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总台记者 赵喜)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热点博客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