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十九大后江西第四“虎”龚建华被查 曾任南昌市委书记

十九大后江西第四“虎”龚建华被查 曾任南昌市委书记
2021年11月29日 11:5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十九大后江西第四“虎”龚建华被查,曾任南昌市委书记

  江西再有副部级干部落马。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月29日上午发布消息: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龚建华,男,汉族,1962年6月生,江西南昌人,198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7月参加工作,江西省委党校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专业毕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龚建华曾任江西省宜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抚州市委书记,2014年跻身江西省委常委,随后兼任省委秘书长,2015年出任南昌市委书记,2017年1月当选为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后又当选为江西省总工会主席。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江西本地政界,从上周开始,关于龚建华投案自首的消息就已流传开来。

  根据媒体报道,龚建华在2015年出任南昌市委书记的领导干部大会上曾公开表示:“来送钱财者必是敛财人,来说是非者必是是非人,来攀关系者必是投机人。”龚建华在会上表态,任何人包括其家人,打他的旗号办私事,或帮他的家人徇私情等情况必须严禁,谁犯戒,将依纪追究。

  龚建华也是十九大之后江西第四名落马的省部级干部。此前,江西原副省长李贻煌、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文清、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肖毅已相继落马。

  随着龚建华被查,今年落马的中管干部已增至24人。

  此前,已有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于志刚,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长军,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新起,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中央纪委原派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潘家华,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川生,原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最高法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局长孟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太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司令员、政法委书记杨福林以及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薛恒,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何兴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宣告被查。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