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法院开展“防范法律风险 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省法院开展“防范法律风险 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29日 15:37 湖北法院网

  原标题:省法院开展“防范法律风险 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在“12.4”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省法院机关党办与民二庭联合开展“防范法律风险 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先后走进武昌区“东龙社区”、“湖北大学社区”,并向两个社区赠送“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防范问答手册”(以下简称手册)上百余册。民二庭副庭长徐冰、法官助理吴亦伟还在社区现场就常见法律风险防范问题,向社区干部和居民进行了宣讲和解答。

  司法审判是矛盾纠纷化解的重要途径,更好地延伸和拓展司法职能,通过法治进社区向广大社会组织和人民群众普及风险意识,提示做好风险防范,非常具有司法价值意义。为保障“手册”内容普通百姓也能看懂,“手册”采取了“一问一答”的简明形式,将法言法语融入日常化的语言进行了转化,用通俗、明确、接地气的语言对同一类型法律风险可能出现的不同情况进行归纳,为人民群众提前防范法律风险,依法保障自身合法利益提供帮助。本次活动是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司法为民理念在法治社区建设中的贯彻落实,是省法院法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是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项实践内容。

  赠送法律书籍进社区活动是“八五”普法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后,省法院将持续组织开展法律讲座、法律知识问答、以案释法等活动,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司法力量!

法律法院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