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通报镇海疫情特点:呈场所聚集性,感染者症状总体较轻

浙江通报镇海疫情特点:呈场所聚集性,感染者症状总体较轻
2021年12月09日 17:2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浙江通报镇海疫情特点:呈场所聚集性,感染者症状总体较轻

发布会现场 澎湃新闻记者 姚似璐 图发布会现场 澎湃新闻记者 姚似璐 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2月9日从浙江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9日12时,宁波镇海区已累计报告10例本土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所有新增阳性感染者均为在隔离管控或重点区域管控人群中经主动筛查发现,目前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规范开展隔离治疗,相关涉疫场所均严格开展分类管控和环境消杀工作。

  12月5日,宁波镇海区在例行核酸采样检测中,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人员,经流调溯源,系与省外近期疫情相关联。

  据介绍,目前镇海区已对除蛟川街道外的所有区域开展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阳性感染者。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仁元在9日的省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表示,镇海区本次疫情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疫情传播链条比较清晰。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综合分析,本次疫情与省外近期疫情相关联。目前,疫情在镇海本地传播路径较为清晰,所有阳性感染者的活动轨迹均已查明。

  二是呈场所聚集性。目前发现的感染者均集中在镇海区蛟川街道内。在感染者中,有9例直接暴露于镇海区生命阳光艾灸养护中心,然后导致8例续发病例。

  三是感染者症状总体较轻。本次疫情中10名确诊病例均为轻症患者,有15名无症状感染者,符合条件的均全程接种了新冠疫苗,说明接种疫苗对于抑制重症率发挥了积极作用。

  根据本次疫情特点,结合省市专家分析研判,目前镇海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