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佩戴徽章迎冬奥:北京冬奥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佩戴徽章迎冬奥:北京冬奥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2021年12月17日 03:07 环球网

  原标题: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佩戴徽章迎冬奥:北京冬奥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天的特别日子里,我的感受和大家一样,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12月16日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特意佩戴一枚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天的纪念徽章。汪文斌介绍说,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各国运动员热切期望来华参赛。

  16日,一些外媒炒作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接受质询时表示,“现阶段,我本人没有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计划。”岸田称,“我们意识到,在适当的时候,综合考虑各种情况,并从基于国家利益的角度自行作出判断是非常重要的。”路透社评论称,与一些西方盟友相比,岸田文雄的语气似乎较为温和。

  美国等少数国家宣布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后,日本是否会效仿有关做法一直备受关注。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6日报道,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当天在东京发表演讲时,呼吁日本支持北京冬奥会。他表示,日本方面应明确反对体育政治化,并以应有的善意回应中国对东京奥运会的支持。

  随着北京冬奥会举办日期的临近,不少国家的奥委会和运动员都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赛义德·哈桑接受中国媒体专访时表示,2008年他曾带领巴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此次他将带领巴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他至今都对2008年奥运会记忆犹新,也对2022年冬奥会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