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破百米蛙泳亚洲纪录,17岁唐钱婷收获世界大赛首金

两破百米蛙泳亚洲纪录,17岁唐钱婷收获世界大赛首金
2021年12月21日 21:31 观察者网

  原标题:两破百米蛙泳亚洲纪录,17岁唐钱婷收获世界大赛首金

  17岁小将闪耀短池世锦赛,二破亚洲纪录,惊艳全场。

  当地时间20日晚,第15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阿布扎比继续进行。来自上海的17岁小将唐钱婷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力压牙买加名将阿特金森,破亚洲纪录夺得金牌(1分03秒47的)。

  在24小时的时间里,唐钱婷展现了火热的状态。连续两次打破该项目亚洲纪录,并在最终决战中战胜现世界纪录保持者、赛事三届卫冕冠军阿特金森。

  赛后采访,唐钱婷难掩自己激动的心情,因为这还是她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枚世界大赛金牌。

  谈到比赛,唐钱婷表示全程都按照教练的部署游了下来,对于这个成绩,自己“挺惊喜”。

  “教练说不要去看对手,容易分心导致发力不均匀。我就自己管自己往前游,到的时候挺惊喜的,没有想到自己能拿到第一名。”

  有意思的是,唐钱婷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透露,今天比赛穿的,是自己的“好运泳衣”。

  “全运会的时候穿过一次,比接力的时候穿的,成绩也很好。”

  唐钱婷2004年出生于上海,2020年入选中国国家游泳队。在今年8月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唐钱婷参加了女子百米蛙泳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决赛第四名)。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半年时间,唐钱婷的成绩突飞猛进。从东京奥运会的1分06秒63(半决赛第六无缘决赛),到全运会的1分05秒82(亚军),再到如今两破亚洲纪录拿下冠军。

  对于17岁的她来说,未来的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全运会期间接受采访时,唐钱婷表示,无论外界如何关注,自己会静下心来努力训练,提高成绩。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我,但我一定会放平心态,将所有的精力放到训练和比赛中。接下来我会积极配合教练安排的训练计划,只有这样,我的能力才能获得更快的提升。希望将来能为中国游泳带来更多好成绩。”

责任编辑:李娜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