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才是美国民主“真正的威胁”?美国网民留言一个比一个精彩

中国才是美国民主“真正的威胁”?美国网民留言一个比一个精彩
2021年12月29日 16:59 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才是美国民主“真正的威胁”?美国网民留言一个比一个精彩

  近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刊登了一篇很滑稽的评论文章,称美国人应该“团结”起来一起对付中国,因为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才是美国民主的“真正威胁”。

  然而,这篇文章不仅没有产生文章作者希望产生的“宣传效果”,反而还引来了一众美国网民的群嘲,而且他们的留言一个比一个精彩。

  下图,便是《华盛顿邮报》于本周二刊登的那篇要求美国人“团结”起来对付中国这个“真正威胁”的文章。

  这篇文章的作者叫休·休伊特(Hugh Hewitt),是一名美国保守派媒体人,在美国一家保守派电台担任主播。

  在这篇文章中,休伊特反复强调的一个观点是,美国人忙于内耗,却忽视了美国真正的威胁是中国和领导中国不断崛起的中国共产党,而且当下的中国比当年的苏联还要强大,美国是需要民主和争论,但这些争论需要有更大的格局,需要清楚谁才是美国真正的敌人。

  而为了给他的“中国威胁论”加码,他还疯狂抹黑起了中国,称中国在“剥夺”香港的“独立”、“抹杀”体制的反对者、“屠杀”少数民族、“威胁”台湾和“释放杀人病毒”——不过极为讽刺的是,他对中国的这些指控,反而是美国和西方殖民者在过去几个世纪真实犯下的罪行。

  不过,比起他的这些相当“陈词滥调”的“中国威胁论”论调,这篇文章最滑稽的地方在于,很多看到了这篇文章的美国网民,都根本不买账,并不认为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是美国最大的威胁。

  不仅如此,这些美国网民中的不少人还认为,撰文的休伊特所支持的美国那个“共”字开头的党——美国共和党——才是美国民主的最大威胁。

  如下图所示,在《华盛顿邮报》网站上这篇文章获得的近3000条评论中,点赞最多的几条前排评论,基本上都认为休伊特是在用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给制造种族主义、放任新冠病毒疫情、还在今年年初拒绝承认美国大选结果并煽动暴民冲击美国国会的美国共和党转移矛盾的。

  其中,有网民就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人可没有砸碎我们的窗户,袭击我们的警察,跑去冲击我们的国会大厦。”

  有人则毫不留情地斥责起休伊特,称支持共和党以及前总统特朗普、用中国给共和党和特朗普的罪责转移矛盾的休伊特,才是美国民主的威胁——而不是中国。

  在美国的“推特”和“脸谱网”等社交网络平台上,这篇文章在绝大多数普通美国网民那里也遭遇了尴尬的“翻车”。

  比如有美国网民在“推特”上就留言说:“中国可没有袭击我们美国的国会”。

  有美国网民更表示,他一看到写这篇文章的作者是支持共和党和特朗普的休伊特,就知道这篇文章是“垃圾”了。

  在脸谱网上,不少留言的美国网民亦认为休伊特是在用中国转移矛盾,文章写得很“蠢”,并指出那些支持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极端“本土恐怖分子”才是美国最大的威胁。

  不过,有趣的是,也有一些人认为休伊特的文章写得很好,认为中国就是美国最大的威胁。

  只不过这些人并不是美国普通的老百姓,而是躲在美国的“港独”分子、“台独”分子、“疆独”分子以及豢养他们的美国反华政治势力。

  但遗憾的是,美国老百姓还没有意识到这些天天攻击中国的反华分子,恰恰是在帮美国政客转移国内矛盾的“道具人”,而不是什么值得同情的“暴政受害者”。

点击进入专题:
中美关系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