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萨克斯坦总统警告:将对暴力抗议者做出“强硬”回应

哈萨克斯坦总统警告:将对暴力抗议者做出“强硬”回应
2022年01月05日 21:26 海外网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总统警告:将对暴力抗议者做出“强硬”回应

  海外网1月5日电 当地时间1月5日,哈萨克斯坦多地发生抗议者冲击政府设施事件。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警告,将对暴力抗议者做出“强硬”回应。同时,他本人从5日起出任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

  1月5日15时左右,抗议者冲进哈萨克斯坦西部城市阿克托别市政府大楼,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市长办公室也遭抗议者“围攻”。曼吉斯套州、阿拉木图市和阿拉木图州自1月5日凌晨1时30分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1月5日凌晨,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曾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保持理智,不要听信意图破坏社会稳定和团结的挑衅及煽动言论。托卡耶夫还劝告年轻人,不要自毁前程。他强调,违法者将受到惩罚,同时政府与抗议者间需要开展对话。(海外网 杨佳)

  微博热议

  哈萨克斯坦大规模抗议时间线

2022年1月6日

点击进入专题:
哈萨克斯坦爆发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