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中山:5月13日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继续停课!

广东中山:5月13日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继续停课!
2022年05月12日 20:05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中山发布

  关于继续维持

  防汛相关措施的通告

  当前省、市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仍在生效中。据市气象台预测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13日,我市仍有暴雨到大暴雨,与前期强降水形成叠加效应,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威胁。市三防指挥部研究决定13日24:00前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实行如下要求:

  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校外培训、托幼、托管机构停止服务,寄宿制学校做好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保障工作,各级教育部门、各学校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受洪涝影响的公交线路等交通运输停运;除应急抢险外,所有建设工地、户外工地停工;倡导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出行。

  中山市人民政府

  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

  2022年5月12日

    另据珠海特区报:

  珠海所有学校,5月13日继续停课一天!

  @珠海家长、学生

  注意!

  5月13日继续停课一天!

  明天继续停课一天

  据气象预报,13日我市强降雨仍将持续。为确保学生安全,经市三防指挥部研判决定:5月13日,全市高等院校、中小学、幼儿园继续停课一天

  珠海未来几天天气情况

  海市气象台5月12日18时30分发布消息,受强盛西南季风影响,我市已连续两天出现强降雨。据10日20时至12日18时数据统计,全市平均雨量338.9毫米,最大累积雨量576.9毫米(出现在金湾区珠海港)。

  预计今晚至明天(13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最强降雨时段集中在凌晨至上午;

  14日强降雨暂歇,间中有骤雨;

  展望15日仍有大雨到暴雨,天气转清凉。

  11-12日平均累积雨量已超300毫米,未来仍有强降雨,土壤含水量高,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风险极高,请注意各种灾害叠加风险,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来源:珠海市三防指挥部、珠海市气象台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