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怪调:若不对俄施压 中国就“有胆量统一台湾”

拜登怪调:若不对俄施压 中国就“有胆量统一台湾”
2022年06月17日 15:07 长安街知事

  当地时间1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美联社专访时表示,在经历过去两年新冠病毒大流行、经济动荡以及汽油价格飙升后,美国人民“真的、真的很沮丧” 。当被问及这些困境背后的原因时,他坚称“不是我

  拜登将首要罪责推到俄罗斯身上,并称美国大型石油企业和共和党都有问题。甚至,他还声称,果不对俄压,中国就胆量统一台湾”。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拜登在采访中强调,他接手这个国家时面临的就是遭受重创的经济,以及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认同感割裂,和挥之不去的心理创伤。

  “人们真的、真的很沮丧。”拜登谈到美国人的整体心理状态时说,“人们对心理健康的需求猛增,因为眼前的一切都令人不安。”

  美联社称,这种悲观情绪已经蔓延到美国的经济。当地时间16日,美股三大股指集体大跌,美联储加息连锁反应显现。富国银行预测,美国经济将从2023年中期开始出现“温和的衰退”,而一周前分析师的预期还是“软着陆”。

  有经济学家警告,对抗通胀可能会使美国陷入衰退。

  拜登倒是相当乐观。他认为衰退并非不可避免,相信美国“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更有能力克服这种通胀,更有能力拥有21世纪的下一个25年”,呼吁民众拭目以待。

  过去一年,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8.6%,通胀居40年来高位此前共和党议员指责,正是拜登政府去年施行的1.9万亿美元的“新冠肺炎救助计划”导致了价格螺旋上涨。拜登对此说法感到愤怒,称其“很奇怪”、“毫无证据”。

  他辩称:“你扪心自问,如果是我的错,为什么世界上所有其他主要工业国家的通货膨胀率都更高?我并非狂妄自大。”(>>详情:拜登否认美国通胀是他的错:其他国家通胀率更高

  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里摆满了曾经面临危机的历任美国总统画像,美联社认为,拜登的措施与美国前总统卡特在1979年所作并无太大区别,卡特当时表示,美国正遭受“信心危机”。一年后美国经济就出现衰退。

拜登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拜登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美联社称,由于美国在俄乌冲突中实施的严厉制裁,扰乱了全球食品和能源市场,不仅导致天然气价格飙升,也加剧了拜登在中期选举前的政治风险。

  对此,拜登首先指责俄罗斯。他说,对俄制裁是他出于总统而非一名只考虑选举的政治家做出的决定。他还声称,如果不对俄施压,中国就“有胆量统一台湾”,朝鲜的“核武野心也会更加咄咄逼人”,欧洲则会混乱。

  随后拜登指责大型石油公司从高油价中获益,却不思如何大幅提高产量。他表示,这些大型石油公司只顾“奖励自己”,没有大局观念。(>>详情围绕油价持续上涨问题 拜登和石油公司互相指责

  接着,他指责共和党阻挠他的国内议程实施,包括降低处方药价格、通过税收优惠减少家庭的水电费、征收大企业的最低税等。

  最后,拜登承认,“我无法面面俱到”。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 注意到,美国民众对拜登工作表现的评估和拜登对国民心态的评估一样悲观。拜登的支持率一直稳步下滑,未能恢复民众和民主党内对他的信心。美联社称,目前没有迹象可以表明拜登有能力让两党恢复正常合作。(>>详情:拜登支持率连续第三周下降 接近其任期内最低水平

  美联社-NORC公共研究中心5月份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只有39%的美国成年人认可拜登任期内的表现。仅约两成的美国成年人认为美国正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以上数据均低于四月份的民调数据。

  更多报道

  拜登称“其他地方”通胀比美更高后被记者质疑,白宫回应又甩锅普京(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纽约邮报》16日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在回答一名记者有关总统拜登一句错误言论所进行的提问时“甩锅”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将“通货膨胀”归咎于“新冠大流行和普京发起的‘战争’”。

  据报道,美国5月通货膨胀率达到8.6%,创下了40年来的新高。但拜登14日却声称,美国的情况要好于其他国家,报道说,尽管数据显示并非如此。对此,福克斯记者彼得•杜西在16日的简报会上向让-皮埃尔提问道:“为什么总统说除了这里(美国),其他地方的通货膨胀都更糟糕?”

  让-皮埃尔回答说:“首先,正如你所说,通货膨胀是一个全球性的挑战,它显然是由新冠大流行引起的——这是我们正在摆脱的一场大流行病。而且,最近,普京在乌克兰发动的‘战争’导致了通货膨胀,正如我们在食品和油价上所看到的那样。”她继续表示,应该对比看看全球其他国家和美国经济状况,就会发现“我们在经济上比其他国家强大得多”。

  但杜西紧接着举例说明拜登言论的错误之处,并反驳说:“他(拜登)说,除了这里,世界各地的通货膨胀都更严重。事实并非如此。与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印度、意大利、沙特阿拉伯这些国家相比,美国的通货膨胀更严重。那么他为什么那么说呢?”

  但让-皮埃尔对杜西的提问没有正面回答,她继续“甩锅”称:“我想我们要说的是,当你谈论通货膨胀时,它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这不仅关乎美国。这是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的……。”

  据《纽约邮报》报道,美国5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8.6%,高于同期欧元区8.1%的和韩国5.4%的平均水平。此外,澳大利亚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3月份通货膨胀率为5.1%,低于当月美国8.5%的通货膨胀率。加拿大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通货膨胀率为6.8%,低于当月美国的8.3%。

  据此前报道,面对美国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白宫和拜登屡屡“甩锅”普京,将物价飞涨的原因归结于俄乌冲突。拜登甚至还为此造了个新词儿——“普京涨价”。4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称:“我做了行政令规定的、能力范围内的一切,以降低物价,应对‘普京涨价’。”4月14日,拜登又称:“人们不知道的是,70%的物价上涨是‘普京涨价’造成的”。而6月10日,拜登承认通货膨胀是美国面临的“真正挑战”,但仍试图将这一问题归咎于俄罗斯。他宣称,美国人“从未经历过这种体现在食品和汽油价格上的‘普京税’”。

  对于美国的多次“甩锅”,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3日曾表示,美国的通胀是其金融部门的错误,他们自己也承认了这点。普京表示,无论如何,这都与莫斯科或其在乌克兰的行动无关。

  与泽连斯基一通电话,拜登加10亿!(环球网)

  拜登与泽连斯基通话,宣布对乌10亿美元军事援助计划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5日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当天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通话。拜登重申对乌克兰的支持,此外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了一项对乌克兰的10亿美元军事援助计划。

拜登 资料图拜登 资料图

  拜登强调,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军事援助,其中包括海岸防御武器以及顿巴斯行动所需的火炮等。此外,拜登还宣布为乌克兰提供额外的人道主义援助,金额为2.25亿美元,主要用于为乌克兰提供安全饮用水、基本医疗用品、食物、住房和其他援助。

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图

  番外

  美国防部发布对乌10亿美元安全援助计划明细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6月15日发布了美对乌克兰价值10亿美元最新安全援助计划的明细。根据国防部发布的声明,美国现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总共约63亿美元的安全援助。

  根据国防部发布的声明,10亿美元的最新援助计划中包含18门带有战术车辆的榴弹炮,36000发用于榴弹炮的155毫米弹药,以及用于火炮的备件和其他设备。还包含了“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的弹药和“回收设备”的战术车辆。此外,作为乌克兰安全援助计划(USAI)下6.5亿美元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美国还将发送两个“鱼叉”海岸防御系统,以及数千个安全无线电和数千个夜视设备,热瞄准器和“其他光学器件”,其中还包含“培训、维护、维持、运输和行政费用”的资金。

  番外

  泽连斯基与拜登和约翰逊通电话,讨论军事援助和乌加入欧盟等问题

  当地时间1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例行视频讲话中表示,他当天与美国总统拜登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了电话,讨论了军事援助和乌克兰加入欧盟等问题。

泽连斯基 资料图泽连斯基 资料图

  当天,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通话,英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

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图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热点精编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