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消息人士:这家智库又开始针对中国搞事了!

消息人士:这家智库又开始针对中国搞事了!
2022年06月27日 18:06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环球时报》记者近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美国哈德逊研究所2022年5月设立“中国中心”,为的是串联反华分子,炮制和宣扬反华论调,应对所谓“来自中国共产党的威胁”。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任该中心顾问委员会主席,极端反华分子余茂春任该中心主任。

  哈德逊研究所是美国保守派智库,近年多次为时任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等政客发表反华言论提供平台。蓬佩奥今年3月接受该机构访谈时,发表美国应承认“台独”、美台“建交”等极端荒谬言论。据报道,哈德逊研究所还曾接受台湾当局资助,多次邀请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出席线上等活动,帮助散布“台独”言论。

  蓬佩奥之流是臭名昭著的反华分子,中国外交部已于2021年1月宣布对其实施制裁。哈德逊研究所设立“中国中心”,为这些人提供反华平台,并将目标设定为应对所谓“中国威胁”,而不是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好。这显然有悖于智库机构理应秉持的客观公正理性定位,也违背了中美两国人民希望和平共处的主流愿望。这样的中心除了继续炮制谣言谎言,难以想象能够搞出什么正经研究。

  分析人士指出,纸包不住火,诡计见不得光。相信世人最终会认清哈德逊研究所设立“中国中心”的阴险用心,不会受其蒙蔽,必将避而远之。我们也奉劝那些掺和设立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的人,立即停止倒行逆施,停止挑衅滋事,收起你们企图“谣翻中国”、唯恐天下不乱的黑手。否则,别看今天闹得欢,小心日后拉清单。

责任编辑:刘光博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