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围岛咋办?民进党当局“杀手锏”曝光

解放军围岛咋办?民进党当局“杀手锏”曝光
2022年08月13日 09:09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台海网

  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后,解放军连日来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岛内外各界对此高度关注,强调此次危险程度远高于1996年台海危机,纷纷呼吁民进党当局拿出有效应对措施。

  作为台军“三军统帅”的蔡英文,在两岸军情紧绷之时,在做什么呢?答案是在逛美食展。蔡在美食展上,一边要求大陆保持理性,一边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仿佛成了看戏的观众,完全未提任何应对之策。与此相呼应的是,台湾防务部门在面对记者追问时,也以军事机密为由,拒绝公告相关情况。

  台湾民众终于看清,原来一直高呼“抗中保台”的民进党当局,应对解放军的“杀手锏”只有一个字,那就是“瞒”。

  早在解放军公布演训区域时,位于台湾东部海域的演习地点就引发热议。舆论分析,解放军导弹可能会穿越台湾上空。4日下午,解放军东部战区宣布,实弹发射训练任务圆满完成。台军方赶紧在第一时间否认解放军导弹穿岛而过。

  讽刺的是,当天晚间日本方面却发布了侦测详情,证明有导弹穿越台湾岛,随后大陆央视也以专家解读的形式宣布此事。被重重打脸的台军对此辩解称,解放军导弹只是飞越大气层,并未进入台湾上空;为避免在社会上制造恐慌,才予以否认。

  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讽刺,4枚东风导弹从台北上空飞过,台军方不吭不响;但“汉光演习”没有导弹打来,却空袭警报大作,果然是“平时如战时,战时如平时”。台军退役中将帅化民指出,民进党封锁这个消息,一切都是为了选举,什么手段都使得出来。

  除了导弹穿岛而过被“盖牌”,台军对于解放军其他动作也是能瞒尽瞒。比如,有台媒指出,大陆媒体报道解放军军舰首度进入台“邻接区”水域(指距岸24海里水域)。但台军对此却称“未进入”;至于媒体发布的现场图片和视频,台军则称之为“假信息”。对于民众关切的诸如解放军军舰实际位置、距岸几海里等关键数据,台军始终保持缄默,遭台媒批评“有浓浓回避的政治味”。

  台湾《联合报》质疑,台军方不是第一时间掌握不清,就是想粉饰太平。民进党当局把民众当愚民,以为蒙眼捂耳就天下太平,能还击的只剩“嘴炮”。台湾“中国时报”则称,民进党当局以为搞“认知作战”,隐瞒相关信息会抵消军演冲击力,但各类真实信息很快进入舆论场,民进党当局只会“偷鸡不成蚀把米”。

  “瞒”的背后是“骗”。民进党以往不是最爱鼓噪“大陆军事威胁”吗?怎么解放军围岛军演这么好的题材,却甩出一个“瞒”字诀,力求瞒得多、瞒得全、瞒得彻底?因为他们没胆子“台独”,只有胆子以“反中”“抗中”为名激化两岸对立,通过“仇恨动员”骗取选票。反过来看,当民进党不敢叫嚣的时候,也恰恰是台海最危险的时候。

  “无数事实充分证明,民进党当局是台海现状的破坏者。”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民进党当局企图靠出卖民族利益,靠外部反华势力,特别是“倚美谋独”实现政治野心。佩洛西窜台闹剧充分说明,民进党当局是不折不扣的挑衅者。马晓光正告民进党当局,如果在挟洋自重、谋“独”挑衅的邪路上不收敛,必将遭致更加严厉的打击。(文/大力   来源/海峡之声)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