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轮值战备任务时溜出营区喝酒,台空军导弹营3军人被起诉

轮值战备任务时溜出营区喝酒,台空军导弹营3军人被起诉
2022年10月07日 14:2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湾中时新闻网7日消息称,台空军防空暨导弹指挥部杨梅导弹营今年2月发生严重违纪事件。3名正在营区内轮值24小时战备任务的军人“置台湾西部空防不顾”,偷溜到营区大门外马路边喝酒,3人随后被送法办,今天(7日)分别被依“废弛职务罪”和“擅离勤务所在地罪”等罪名起诉。

  中时新闻网声称,台空军杨梅导弹营据传已经部署代号“雄升导弹”的增程型“雄二E”地对地巡航导弹,属台湾目前“最强大”的远距精准武器,射程估计为1000公里至1200公里,打击范围可达大陆内陆,因此这个营区担负“极度重要”战备任务。

  报道称,根据检方起诉书,驻地在杨梅的台空军防空暨导弹指挥部某营,欧姓中尉、陈姓中士(导弹发射兵)和张姓下士(通信兵)等3人,在今年2月9日当日轮值战备任务,必须24小时待在营区内,同时必须负责军械库保管等要务。不料当晚8时许,张、陈2人擅离职守,偷偷开车溜出营区,在营区大门外道路旁与其他外宿的战友在路边车上喝酒,欧姓中尉则在当晚9时许接到电话邀约,也偷溜出与他们一起狂欢。

  报道称,直到当晚11时许,众人才陆续返营,未料有人喝到当街大吐,张姓士官更是喝醉后在营区大门外喧嚣惊动哨兵,哨兵向连长汇报后,立刻通知宪兵队将离谱的3人移送法办。检方侦查后,认定张姓下士当时因喝醉无法执勤,涉犯“废弛职务罪”,另外2人虽未喝醉,但却擅离职守,涉犯“擅离勤务所在地罪”,全案10月7日侦结起诉。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