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苹果CEO库克现身北京三里屯,这张合影亮了

苹果CEO库克现身北京三里屯,这张合影亮了
2023年03月25日 07:07 环球网

  英国《金融时报》3月24日注意到,尽管当前中美关系持续紧张,但包括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和著名投资大佬达里奥等一众美国企业高层均在本周前往中国,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24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发布视频称,库克现身北京三里屯苹果零售店。库克本人当天晚上也发布微博表示很高兴见到团队和顾客。

  视频来源:观察者网

  苹果等美国企业首席执行官将参加25日至27日在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新冠疫情后,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首次恢复线下举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昊将担任论坛主席,德国安联集团董事会主席奥利弗·贝特将担任论坛外方主席。论坛公开信息显示,本次实体年会主题为“经济复苏:机遇与合作”,已确认100余位境外正式参会代表,涵盖能源矿产、金融保险、信息通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消费品和咨询服务等十多个产业的跨国企业。

  重量级外企嘉宾纷纷来华参会,引发外媒高度关注。韩联社24日披露,韩国三星电子掌门人李在镕也已确认参会。据消息人士透露,李在镕本周四抵达北京,其在华期间将同中国政府高级官员以及各国企业高管见面。韩联社还称,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和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董事长康林松也要出席会议。《金融时报》称,随着中国调整防疫措施,中国经济正快速恢复增长,而在此背景下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则是一场顶级的投资领域交流会,西方企业家纷纷参会,西方公司也将继续保持对华投资。《华尔街日报》此前分析称:“尽管中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但全球企业高管访华表明,西方企业多么希望从中国的重新开放中获得商机。”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