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3年房企业绩预披总亏损超千亿,头部公司承压

2023年房企业绩预披总亏损超千亿,头部公司承压
2024年03月19日 10:55 第一财经作者:第一财经

  [#2023年房企业绩预披总亏损超千亿#,头部公司承压]#上市房企批量亏损#“对于亏损严重、经营无法为继的房企,应根据法治和市场原则,实行破产重组措施。”住建部部长倪虹日前上述观点,引起了业内广泛讨论。

  那么过去一年,地产行业亏损程度如何?实际情况并不乐观。目前申万房地产板块有58家房企披露业绩预告,其中43家房企预计去年将出现扣非净亏损,合计净亏损约586亿~784亿元。加上港股房企,已披露业绩预告的企业亏损总额超过千亿。

  上市房企利润下滑,该现象始于2021年,但如今情况有所不同。业内机构表示,此前房地产行业利润加速下滑,主要受出险房企出现大幅亏损拖累,如今头部房企也面临业绩调整压力,包括结算收入下降、利润率下行以及存货减值计提。

  未来,房企业绩能否企稳,还需观察楼市销售和房价走势。

责任编辑:张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