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何下调去年1-2月中国大豆进口数据?海关总署回应

为何下调去年1-2月中国大豆进口数据?海关总署回应
2024年03月26日 16:04 界面新闻

  3月26日,国新办就近期生产、消费、进出口有关数据及政策情况举行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海关总署在本月发布今年1—2月数据时,下调了去年1—2月中国大豆进口的数据,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回应称,关于统计数据修订问题,这是一个技术问题。对已公布的统计数据进行修订,是统计工作的一部分,目的是提供更加准确的统计数据。具体到贸易统计数据的修订,原因是多样的,也有一定的共性。我国贸易统计是基于企业申报的海关行政记录的汇总,企业申报后,由于贸易行为发生变化而修改单证甚至撤单,或者申报要素有误而修改,都会影响我们的统计原始资料,进而导致数据修订。贸易数据修订是各国贸易统计的普遍做法,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也有类似做法,有时修订的幅度还比较大。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