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宫斗加码 蔡英文悲情暗示被“逼宫”赖清德成靶子

宫斗加码 蔡英文悲情暗示被“逼宫”赖清德成靶子
2019年04月01日 11:22 海外网

  原标题:宫斗加码!蔡英文悲情暗示被“逼宫” 赖清德成靶子

蔡英文与赖清德(台媒资料图)蔡英文与赖清德(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4月1日电 台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突击登记,宣布投入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公开挑战蔡英文的“大位”,“蔡赖斗”随之拉开帷幕。而双方近日的宫斗戏码开始加剧,蔡英文打起悲情牌,大呼自己“遭受很多人攻击”,暗示自己被“逼宫”,一席话把赖清德钉到了靶子上。

  据台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蔡英文3月31日宣称,“我知道很多人在攻击我,也有很多人希望说蔡英文不能再做下去,因为蔡英文再做下去,会伤害很多现在既得利益者。”蔡英文一席话,被岛内媒体解读为喊话“被逼宫”,而这一手悲情牌,也让岛内媒体猜测,蔡英文这个“攻击”的字眼,是在指谁?赖清德就成了靶子。

  台媒报道截图

  《联合报》称,赖清德接受采访时,就有记者质问,蔡英文用了“攻击”字眼,好像挺委屈的,“这个攻击是指你吗?”赖清德被问得沉默,没有回应。只说希望大家不要互相攻击,要民进党“超越个人,超越派系”。

  事实上,“蔡赖斗”的两人近期都在打悲情牌。赖清德日前哽咽感性演出,不仅否认自己“逼宫”蔡英文,还声称“宁可输掉这场初选,都不可能伤害蔡英文”,他还要媒体“不要用宫廷剧的角度来看我们”。但台湾《联合报》认为,赖清德的哽咽只是演戏,只怕后面还有更虚矫的桥段,让人倒尽胃口。“用优雅身段包装刀光剑影的选战,果然是民进党的强项。”

  台媒称,赖清德跟蔡英文早已“面和心不合”,赖清德要是肯“屈就”蔡英文的副手,那早就可以省去“独派大老逼宫”、突袭式登记等等铺陈。赖清德在面对民进党“初选协调小组”的相劝时,还是明确表达不会接受“蔡赖配”。他表面上同蔡英文合作,但实则暗中较劲,给蔡英文施加压力,于是蔡英文也用悲情牌“反将一军”。

  这番尔虞我诈的宫斗戏码让岛内网友反感不已,讥讽民进党内部“还没选就分裂”“想吐!民进党就是这样玩弄人民于股掌之间”“民进党让台湾人民不安定,只有下台了,才对得起台湾人民”。

  厦门大学台研院政治所所长张文生总结道,民进党党内并不团结,而且自相残杀刀刀见骨,不过结果显而易见,只能两败俱伤。(海外网/杨佳)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