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办开重炮批赖清德 赖重申不退民进党或2020选战

蔡办开重炮批赖清德 赖重申不退民进党或2020选战
2019年05月24日 18:07 央视

  原标题:蔡办开重炮批赖清德 赖重申:不退出民进党或2020选战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内“英德大战”难解难分,賴清德日前拋出“贏的策略”,并未给党内纷扰解套,反而升高了双方叫阵的音调。赖清德自“中执会”后多次接受媒体访问,表示自己希望公平初选,但绝不退出民进党或2020选举。而蔡英文阵营在再三声明质疑赖清德和党主席卓荣泰相关做法后,23日晚蔡英文又通过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炮轰赖清德影射她“行政介入初选”,“令人遗憾”。

  赖清德23日接受东森新闻“关键时刻”专访,对于有平面媒体大幅报道他将台南市政府的台北办公室当自己的竞选办公室,赖清德回应,这样的手段没有必要,2020都不必要这样,何况只是党内的初选,“因为我们不可以用行政资源,在这场初选里面去进行干预”,而且他那个是很小的事情。

  赖清德说:“我不要在这边直接就说行政力量一定有介入或没有介入,我想大家凭经验嘛,然后看这样的报导,我相信大家是可以做出判断的。”

  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晚间透过声明指出,不可能、也不会做这样的事情,赖清德的说法,无论是直接指控还是间接影射,这样毫无证据的不实说法,相当不可思议,也令人遗憾。

  张惇涵表示,赖清德是曾执掌行政机构的人,应该深知这种事情不可能存在。这样的说法,不仅是对执政团队的不实指控,也是对台湾民主非常严重的伤害。实在不能理解为何要以这样的说法,来伤害执政团队。

  他说,赖清德曾经是执政团队的伙伴,如果对于周刊报导公器私用的内容有所不满,应该就事论事、充分说明事情本质即可,以影射行政介入的轻率指控来模糊焦点,绝非社会大众所乐见。

  赖清德重申:不退出民进党或2020选战 

  赖清德24日再次受访,进一步表示,希望依照原来初选办法进行民调,跟谁对比,“我都接受”,只希望维持党的体制、初选公信力,社会才能接受。

  就22日“突袭中执会”,赖清德23日接受媒体专访时强调,新方案不是突袭,而是在不修改初选办法与他个人尊重蔡英文的原则下,只有一种状况会请蔡英文与党内支持他参选,就是民调出炉,他赢了高雄市长韩国瑜,但蔡输韩国瑜的情况。

  赖清德上午接受广播“台湾羚声”节目专访,对于初选两个多月来饱受谣言困扰质疑他登记初选的诚信问题,赖清德再次一一澄清。

  首先,他说,11月24日“九合一”败选前,没想过要参选2020,如果是因为在台南市长与“行政院长”任内曾说过支持蔡英文,被认为违反诚信,他尊重,但当时民进党尚未经过“九合一”败选。

  他表示,如果是因为听信谣言,称“九合一”之后民进党曾有份量很高的人征询他是否参选2020,没有这件事,没人问他。

  第二,赖清德说,甚至有谣言说,民进党要制定初选办法,也曾经征询过他是否参选,他说不选,才把初选时间订很短,这不是事实,“党中央没人问过他,要不要选”。

  赖清德表示,“有人故意说谎话,伤害我,说我没有诚信”,初选这两个月来,他秉持君子之争,但很多谣言与不实传闻,指称他没有诚信,他要说明。

  被问到执意初选下去党会不会分裂,赖清德表示,党不会因民主程序而分裂,经过民主程序才能凝聚支持者,初选用意在此。每一个人不论赢或输都要接受初选结果,这样的团结才是真团结,这样的合作才有力量。

  赖清德表示,5月22日他不是去没收“中执会”,他没有这个权力,当天“中执会”有执委提案要更改游戏规则,当时如果强行表决,民进党就倒,社会无法接受。

  赖清德针对民调对比新方案表示,新方案是为了化解初选的僵局,蔡阵营在22日中执会提案,要与韩国瑜进行对比式民调,他接受并希望依照原来初选办法进行民调,跟谁对比,“我都接受”,只希望党的体制能够维持,初选能有公信力,社会才能接受。

  主持人问是否为了顾全大局会退选,赖清德认为,对民进党好不容易建立民主制度要极力维护和保持信心,不会因为遇到困难就退出。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