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川精神病患者劫持小女孩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3:19 新华网

  近日,广西灵川县灵田乡一名“武疯子”持刀连伤10余人后,又劫持了一名8岁的小女孩。经过6小时的斗智斗勇,小女孩被成功解救出来,“武疯子”被民警开枪击伤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武疯子”持刀连伤村民

  灵田乡四联村村干部向记者介绍,6月9日晚接到上宅屯村民“武疯子砍人”的电话报警后,村干部迅速和派出所民警赶到案发现场。经过调查,很快弄清了事情经过:当晚8点多,村民蒋征突然病情发作,先后用刀砍伤、敲伤了10多个村民。后来,他又冲进龚某家,劫持了年仅8岁的女孩小静。

   被劫持女孩表现冷静

  6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灵川县灵田乡采访时,年仅8岁的小静(化名)被劫持后临危不惧的表现赢得大家的一致称赞,“她被劫持了6个小时,没有哭,也没有喊救命,显得很冷静。”

  小静的爷爷龚某说,6月9日晚上10点半钟左右,同村的蒋征突然双手持刀冲进了他们家,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头部就被蒋征用刀背“敲”出一个大包。他见势不妙,与妻子逃出家门。这时,他才发现8岁的孙女小静还在屋里,而他家的前门、后门此时都被蒋征上了闩,一时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几个乡干部说,他们赶到龚家后,做了很久的思想工作,但蒋征不听,要龚家拿出50万元才放人。“我们在门口听到小静讲,‘50万元不是一个小数字,我们一下子哪里拿得出,就是去借也要不少时间呀。’小静救出来后,我们问她哭了没有,她讲本来吓得想哭的,后来想到这可能会引起蒋征发气,会伤害她,就忍住不哭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

  据了解,蒋征今年27岁,本来学习成绩不错,2000年因突发精神病休了学,家长带他去兴安、桂林等地治过病。2005年,蒋征曾因修

摩托车与修理工发生纠纷,控制不住砸了那家修理店。“为了防止他病情发作时乱来,我们做了一个300多斤的铁笼子。后来,他对我们说,他的病好了,我们就放他出来了。”蒋征的父亲对记者说,“9日晚上,我们见他带刀外出,劝也劝不住。我们把他的刀抢下,他力气大得很,又拿起刀跑走了。”

   成功解救人质

  9日晚上,县政法委、公安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来到上宅屯,经过6小时的反复劝说无效后,决定强行解救。

  10日凌晨4点半,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前门跟蒋征谈话,一路撬开后门的门闩,潜入小静房间附近。待蒋征离开小静房间到了堂屋时,民警悄悄将小静解救出来。随后,民警将蒋征围困在龚家厨房内,喝令他放下手中凶器。蒋征把手里的镰刀砸向民警,又拿起一把铁锹凶悍地扑向民警,民警鸣枪警告无效后开了枪。蒋征受伤后,送

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受伤村民均已送往医院救治,有两名村民因伤势较重,仍需住院观察。(桂林生活网 蒋 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