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不在了 她带着公公改嫁(图)

2013年10月13日01:44  华商网-华商报
丈夫不在了她带着公公改嫁(图)

  昨日,公公帮助儿媳邓词珍(右)制作殡葬用品 本报记者 毛明博摄11年前,25岁的安康女子邓词珍正干活,突然接到丈夫车祸身亡的消息。料理完后事,有人提亲劝她改嫁,她提出要求:要娶她,得将孩子和公公一起“娶”走,“不愿赡养老人的求亲者一概免谈”。

  这条件吓走了不少提亲人,但南下打工的列车上,她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如今一家五口其乐融融。

  “带公公改嫁 吓走提亲者”

  昨日,在汉滨区大同镇东红村6组修葺一新的家中,邓词珍说,2002年3月,她正干农活,突然接到从山西打来的电话说,前夫汪某遭遇车祸身亡,她顿觉如雷轰顶。料理完后事,“就有人说亲,让我改嫁,但都被我‘改嫁得带上孩子和公公’的条件吓得不敢求亲了。”邓词珍说,“当时孩子不到4岁,我一个人带着他,最难时我只能默默地挺着,熬着……”

  “我得尽前夫未尽的义务”

  “前夫故去了,但我得尽他未尽的义务,将老人赡养好。这是做晚辈的义务。”邓词珍说,公公年迈又患脑梗,“如果我带着孩子改嫁,公公会接受不了”。她因父母早亡,把公公当亲生父亲,“前夫和公公很少让我做重活,把我当宝贝。作为晚辈不能让他一个人晚景凄凉呀。”

  2002年秋,邓词珍将孩子交给公公去广州打工,期间与现在丈夫罗先生相恋。罗先生父母早逝,深为邓词珍的孝心感动,2008年两人结婚,将公公也接了过去。婚后两人又生一女。如今,邓词珍在大同镇卖殡葬用品。

  “儿媳对我很好很孝敬”

  邓词珍的公公汪全兴今年72岁了,他说,儿媳妇拉扯孙子不容易,“我当时提出要到敬老院,儿媳强烈反对,她说,您的儿子不在了,我会代替您的儿子给你养老归终。”

  汪全兴说;“今年儿媳妇还给我买了一副上好的棺木。”按当地习俗这是给他增福添寿,“她考虑得很周全,我觉得很感动。娃他爸(罗先生)对我都很好很孝敬,从来都是细声细语的。”汪全兴说,现在他一有空就对孙子和孙女说,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要对父母好。

  老人的家原在汉滨区洪山镇天池村,该村村支书汪全银说,邓词珍非常吃苦耐劳,对人实诚。她的公公也非常明事理,常帮助他人。

  现任丈夫

  >>被她孝心感动

  邓词珍现任丈夫罗先生今年40多岁,目前在广东一陶瓷建材厂打工,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他。

  罗先生说,两人是在2002年秋开往广东的火车上相遇的,“当时聊得来互留电话号码。后来,常给她打电话,确定了恋爱关系,我到她前夫家中求婚,老人很开明,觉得我还实在,就勉强答应了我的求婚。”他说,对妻子“带公公改嫁”的条件曾有犹豫,但后来一想,人总会有老的一天,再说自己从小父母早逝,家中没有老人,“我深为妻子的孝心感动,决定娶她,连同其公公和儿子一起带上,这样的话也弥补了我家里没有老人的缺憾。每年回家都对老人恭敬有加,咱也要给子女做个榜样。”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毛明博采写

  (原标题:丈夫不在了 她带着公公改嫁(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浙江宁波电视台回应卫星车在余姚被堵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4-1 西班牙2-1 德国出线
  • 娱乐吴尊自曝儿子11日生 与妻子同天生日
  • 财经清华养老方案被搁置 延长缴费或替代延退
  • 科技中移动北方首个4G试商用 套餐最低50元
  • 博客为何近八成网民不满意中国式放假安排
  • 读书篡位还是继位:康熙遗诏能否解雍正疑案
  • 教育小人物移民调查:以前靠力气现在靠钞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