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观点与评论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李洪志宣扬“宿命论”的险恶用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09:47 光明日报

  世界各国的邪教头目都是“宿命论”的疯狂鼓吹者。从美国“人民圣殿教”的教主琼斯、“大卫教”教主考雷什,到日本“奥姆真理教”的教主麻原彰晃,以及乌干达“恢复上帝十戒运动”的教主无一例外。因为任何邪教产生和发展最重要的手段就是欺骗,要宣扬“末世论”,要搞教主崇拜,要使成千上万的正常人变成死心塌地的追随者,首要的条件就是先使人不再相信自己而相信“命运”,进而相信“命运”就掌握在那些邪教教主手里,最后只好任凭邪教教主摆布,甚至成为他们操纵的反人类、反科学、反政府、反社会活动的工具。

  李洪志走的也是这条路,只不过蛊惑力更强,用心也更险恶而已。

  比如,他在美国“讲法”时就说过:“一个人要想能够听到佛法,得几千年一次,你还不一定有那个机缘。因为六道轮回转生的时候可以转生成不同的动物、植物、物质。几百年上千年转一次人,在这几百年几千年转生当中你还得在那一个时期碰到恰巧你是人,然后你还得转生到那个地方去能碰到这个法,还得赶到世间那个时间能够有这个机缘听到他,能够参加这个班。当然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机缘凑成的,你才能够得到这个法,不是很容易的。”李洪志这番赤裸裸地宣扬“宿命论”的话用心何在呢?中心意思还是欺骗“法轮功”练习者,使他们深信,谁这辈子遇见了李洪志,谁就三生有幸,谁就遇到了救世主,其后便是对他绝对服从,绝对崇拜。

  李洪志还说:“我讲的是佛法,我想大家都清楚的。我没有讲常人中的道理,而且我讲的许多问题都是常人中从来没有人讲过的,也不是常人中的知识。”这段话的意思就更清楚了。既然他讲的都是常人中从来没有人讲过的,也不是常人中的知识,那么他当然就不是“常人”,而是至高无上的神了。如果你相信了“命”,相信了“六道轮回”,那么当然你就会尊崇李洪志为“大师”、“老师”、“佛、道、神”了。

  另外,所谓“常人”在“法轮功”邪教里是“最无知”、“最傻冒”、“最不开窍”、“最不可救药”的芸芸众生的同义语。一旦你入了“法轮功”的门,就不再是“常人”,而是李洪志的“弟子”了。

  你就只有抛弃正常人的一切观念,置道德、法律、社会责任于不顾,对他顶礼膜拜,跟着他跑,不断提高“层次”,追求“圆满”,不少人就是这样成了邪教的殉葬品。

  邪教组织的巨大危害已被人们逐渐认清,被称为当今世界上与毒品、黑社会并列的三大公害,受到各国政府日益沉重的打击和社会舆论的广泛谴责。而作为个人,抵制邪教“入侵”的最好办法,就是不断学习,坚信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牢固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金维克)





相关报道:首部揭批“法轮功”的京剧在辽宁上演
          “法轮功”的反社会反政府本质
          评论:李洪志是如何引人入套的
          我驻美使馆举行侨学界揭批“法轮功”座谈会

相关专题:法轮功事件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观点与评论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