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铁餐车设儿童乐园 服务供给永远在路上

高铁餐车设儿童乐园 服务供给永远在路上
2019年02月20日 14:20 千龙网

  原标题:[网络祝年] 高铁餐车设儿童乐园,服务供给永远在路上

  2月15日适逢农历正月十一,在G324次高铁列车上,来自晋江10岁的黄诗婷在妈妈的陪伴下,正画着一幅白雪公主的图画。列车上提供的儿童乐园服务,给黄诗婷的一路增添了许多乐趣。

  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往往多是一家几口携手同程,带小孩的现象并不再少数。而小孩子在列车上很可能出现的嬉笑打闹、趴座串道、多动少静等各种“不安分”行为,不仅会让家长们尴尬不已,也会打扰周边旅客的旅途清静,稍不注意还可能给孩子带来磕碰等意外的伤害,而一些调皮的孩子如果做出意想不到的事情来,更会令人难堪。

  如何让孩子们既能同家长们一起“安分”的愉快旅行,又能释放其动有余而静不足的特有天性,更能让每个车厢的旅客都能拥有一个安全、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这无疑是对铁路部门加强服务供给提出的一道现实课题。

  G324次列车的工作者们用其真诚服务践初心、服务供给在路上的有益尝试,破解着新时代铁路客运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这道服务课题。

  就拿这趟由厦门北站开往北京南站的高铁列车来说,其运程长达2053公里,要途经四省二市24个车站,运行11小时16分钟,而且,其所途经的安徽省、江西省、福建省等均是我国劳务输出大省,春运中,从正月初六开始,大量的学生、务工人员返程增加,尤以带孩子返回工作地的务工流为主。有数据显示,仅15日当天此趟高铁列车1015名旅客定员中,就有近200名为儿童旅客,为让这些“特殊”旅客尽情享受旅行的愉悦,既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又营造整个车厢安静、温馨的乘车环境,列车组工作人员采取了“特殊”措施确保了服务供给。

  随之,一座设在列车餐车的临时儿童乐园运用而生,列车组的孩爸孩妈所捐赠自家孩子的绘画本、故事书、贴纸、汽车等玩具成了这座临时儿童乐园的标配。看来,在列车上设立临时儿童乐园并不是列车组的心血来潮,而是在前期做了一番功课的,这份在春运中提供的对这些“特殊”群体的服务,无疑是对旅客服务内容和品质的完善和延伸。

  列车上有了这个临时儿童乐园,孩子们有了自己的好去处,家长们有了自己的休息空间,乘客们有了自己的安静旅程,而列车组的工作人员们却在原有的工作之外又增添了一份“特殊”的服务工作-临时幼师。

  不仅如此,列车上所提供的包括鞋油、老花镜、便民服务卡、一次性雨衣、万能充电器、包装袋、生日贺卡、笔、便条纸、纸杯等在内的便民服务箱、春运期间将一套五彩中国结醒目揭挂在需要帮助的重点旅客位置上,便于及时关注重点旅客的情况和服务需求……无不体现着高铁列车的服务无处不在、服务供其所需的状态。

  很显然,列车组的工作人员正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断为旅客提供满意的服务内容和优质的服务措施,让每一名旅客都能获得美好出行体验的服务内涵,更是深刻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其实,G324次高铁列车设立临时儿童乐园的服务只是铁路部门加强服务供给的一个缩影,折射出新时代下铁路部门坚守的服务供给永远在路上的不变初心。

责任编辑:邹少欢

儿童乐园高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