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激情“哈夏”八月开幕 彭丽媛首演交响音乐剧《木兰诗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15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张立

  本届“哈夏”将演出俄国家芭蕾舞剧院的《天鹅湖》,举办“好歌大家唱”群众大赛,策划组织千台钢琴演奏会、百架古筝器乐演奏等。

  本报12日讯今日,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由文化部与哈市政府共同

主办的第28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筹备情况及各项活动内容。

  据介绍,本届“哈夏”将于8月6日至15日举行。本届“哈夏”在内容上将突出“两个特色、五大亮点”。其中,“两个特色”为:一是群众文化活动到社区。本届“哈夏”策划组织了“知青”、老年、少儿、企业等多种多样的专场演出活动,使本届“哈夏”群众参与的形式和规模大大超过往届。其中包括本届千台钢琴演奏会、百架古筝器乐演奏等;二是开放的特色。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剧院等艺术团体将参加本届音乐会的演出。除此之外,还有美国音乐家演出小组音乐会、法国钢琴家钢琴独奏音乐会、西班牙大提琴演出及澳门地区青年交响乐团音乐会等。

  本届“哈夏”的“五大亮点”实际上就是五大活动板块。第一块:国家级的音乐赛事“哈飞汽车杯”音乐组合大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组合选手参加复赛和决赛,由文化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比赛结束时将组织隆重的颁奖晚会,荣获一、二、三等奖的部分组合节目将参加闭幕式演出。第二块:中直及兄弟城市专业艺术团体的演出,如中央歌剧院、东方歌舞团等。届时,我国著名音乐家彭丽媛、戴玉强将在“哈夏”开幕式上全国首演大型情景交响音乐剧《木兰诗篇》。第三块:国外艺术团体参演,如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剧院演出芭蕾舞剧《天鹅湖》等。第四块:我省、哈市专业艺术表演团体将深入社区舞台演出《八女投江》、《绽放的年华》等音乐剧。第五块:哈市群众文化活动,包括近千场社区演出。其中,将举办“好歌大家唱”群众歌唱比赛。演唱会的演员和评委由观众自愿报名产生,各区进行初赛,初赛冠军进入哈市的复赛、决赛,评出总冠军及其他奖项。

  此外,本届“哈夏”在售票上将采取代理售票、全员售票、招标售票、引进票务公司售票等方式,使票务销售工作逐步实现市场化运作。另外,将对老年人、学生和残疾人在售票上给予优惠。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