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公交系统投入使用 羊城通佛山交通卡两地兼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9: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刘三琴李卓华见习记者/郑佳欣通讯员/李荣坤)昨日,佛山禅城、南海区公共交通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佛山交通卡开始发售。该卡与广州羊城通联网,这意味着广州市民持羊城通也可在佛山刷卡乘车了,而佛山交通卡也可在广州羊城通所有的运用领域使用,且享受与羊城通相同的优惠。

  据介绍,即将投用的佛山交通卡可与广州公交、地铁及南海羊城通互联互通,实现

真正意义上的广州、佛山两地一卡通行。持有羊城通卡的广州市民去佛山可用羊城通卡乘搭市内的公交,也可在当地实现异地充值,同时享受佛山交通卡、普通卡所享受的所有优惠政策;持有佛山交通卡(包括优惠卡)的佛山市民来到广州,其所持卡功能等同羊城通卡,不仅可搭乘公交、地铁、轮渡、出租车或停车场交费,可在市内各羊城通小额消费场所刷卡消费,享受羊城通卡所有的优惠政策,而且也可在市内所有的羊城通服务网点、便利站进行充值。甚至将来,退换卡业务也可实现异地处理。而普通卡和优惠卡均不记名、不挂失。

  从即日起,佛山市共有1400多辆公交车可实现刷卡付费,其中禅城区700多辆、南海600多辆。除公交外,市内还有1700多台公用电话可使用佛山交通卡打电话,实现电子支付。

  下一步,佛山市内包括顺德区、高明区、三水区的全部公交车将全面应用佛山交通卡实现电子支付。预计明年,佛山交通卡的应用将进一步推广到佛山全市的公交系统;2008年,推广应用于佛山全市的出租车行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